今天5:55分的時候,我就已經準備要下班回家了..
但是行政主管就請我留下來幫她打一份合約完再走!!
因為現在客人就在老闆的辦公室準備談妥合約之後,就要馬上簽約蓋章付訂金了!!
像來這種事都是有另一個業務在負責,但是因為他下午外出了,所以我只得幫忙代打合約~
好不容易等到老闆的指示出來了,我們趕快找了一份相似的合約出來修正..
我在修正的時候,還問了行政主管一次說,那個合約上面的金額都不用改嗎??
行政主管就說:老闆說只要合約上面的日期改過就好了!!
結果霹哩叭啦改好之後,就趕快送進老闆辦公室過目!!
才沒多久,老闆就帶著合約氣沖沖的飆了出來..
一出來劈頭就罵,這個合約是誰改的,為什麼金額不對了,也不知道??我不是說照舊的合約改嗎??連改合約這種事也不會..
老闆氣到丟下合約之後,又進了他的辦公室招呼客人,我和我們行政主管半句話也不敢講!!
那時值晚班的同事也很聰明的都在做壁上觀沒有出聲..
我們只得又趕快再改,後來負責的業務終於回來了!!
他也幫忙在盯著看~後來又送審了第二次!!
結果...老闆又帶著第二次送審的合約又飆了出來!!!
又很火大的說:我不是說直接照舊的合約改嗎??那附件呢??為什麼沒有附上來??我請你們來到底來幹嘛的??客人會怎麼想丫??想說怎麼陳董你的公司沒有半個人會做事情,連打個合約也不會~~
厚,那時心裡真的超幹的,你不爽你可以私下罵,你為什麼要在辦公室大庭廣眾之下罵??
這樣子我們在其他同事面前怎麼做人~~而且這樣子氣氛超尷尬的..

行政主管又馬上又要去翻出舊合約的附件,結果才發現,舊合約的附件根本就是跟我們簽約的公司打的,我們自已根本就沒有留底~
老闆就叫我馬上再重打一份,害我重打的時候,都超級戰戰競競的,就怕打錯一個字,老闆又飆出來罵人~
打完之後,大家重新看過再看過,連同修正過後的合約,又再送審了第三次!!
大家就等在辦公室裡面剉雷等~
因為先前送審的時候,不停的發生『莫非定律』,就深怕送進去的時候,又有別的錯誤沒有檢查到!!
然後老闆又出來了,幸好這次不是出來罵人的,就說又要改一份不同金額的合約..
我又七手八腳的趕快把合約重新又修訂了一份,大家又幫忙檢查一次,然後才又膽顫心驚的又送進去!!
等待的時間是難熬的,等了很久,值晚班的同事也過來哈啦幾句,想要紓解我們緊張的心情~
等了半個多小時,客戶終於簽訂了合約、也付了訂金,大家也才鬆了一口氣!!也才敢放心下班回家~

我覺得像我們這種服務業,什麼『客戶永遠是對的』根本就是屁話,對我們這種小員工而言,『老闆才是永遠都是對的』..
因為客戶付錢是付給老闆,老闆才是付薪水給你的老大,但是只要你幹的不好,客戶也釘你、老闆也不爽你!!
但是你卻還是只能從老闆那邊拿到薪水!!因為你幹的再好,客戶也不會給你小費!!



A小芳教室講解:

莫非定律:凡事只要有可能出錯,那就一定會出錯。

白話解釋:當你準備了一連串的事件,好讓莫非定律發揮到極致時,這種現象我們就叫帶賽。帶賽是通俗說法,在「西方」社會,有用個比較專業化的術語,來稱呼這種現象,叫作『莫非定律』。


案例說明:
今天是你發表畢業專題的大日子,努力了兩年、整組的心血,全部就在你的電腦硬碟裡..
結果到了學校之後,你和你的組員整個綵排了一次,整個是達到完美無缺的狀態..
接著要上台了,一個組員臨時肚子痛跑廁所,老師請你們先架好設備.
接著投影機也出問題,這種小事換台投影機就可以解決了!!
換好了投影機,你居然發現你的硬碟開不起來了..
這也沒關係,準備週全的人都會再備一顆備用硬碟!!
結果帶塞的是,你就會發現,你的備用硬碟居然也開不起來..
不然就是開起來了,結果才發現裡面的專題版本居然不是最新的!!
台下所有的學弟妹和評審老師就等著在看你們這組出洋相!!
一切不應該在重要的時候發生的塞事,而且所有的塞事全部擠在一起,塞到最高點就叫『莫非定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o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