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差點為了我們自已的自辦展古董車展的事情,快點跟我們副理翻臉了..
(請參閱我的相本裡面,他原本來哈雷帶進來的業務,現在已經升為副理了,就是哈雷現在帶進來的三個人通通都是主管級的了!!)
因為我們自辦展要設計海報、門票、DM、邀請卡、路旗、關東旗...一堆有的沒有的平面設計~!!
唯一現成的人選,就是已經離職的壯美工,而且因為我們展很趕,幾乎1/3的平面設計都必須在兩個星期前送出去審核才可以!!
結果我們副理連要設計的價錢都沒有跟我們壯美工談好,就直接叫人家先設計出來先送件去了~~
我們壯美工設計了門票、路旗、關東旗出來了之後,就先把他這次需要設計的東西都先全部開價出來..
結果這一開出來以後,公司哈雷帶進來的人馬就開始不爽了!!
因為我們壯美工開了11項需要他設計的東西,要價四萬八,哈雷就覺得為什麼這種東西要這麼貴??
拜託,我才覺得這一群人真的是一點大腦都沒有...難道都不知道說『設計無價、創意無價』嗎??
然後就一直說要砍價,但是壯美工已經設計了三款,已經設計了,那當然不可能不付款給壯美工~~
就還一直唸說,以前在公司上班一個月也才付三萬元,現在離職要他設計東西居然獅子大開口要四萬八..
接著他們就把腦筋動到我頭上,因為我是『資管科』畢業的~!

靠,是有人規定『資管科』的只要跟電腦設計有關的都要會嗎??
那些東西的專業領域叫『平面設計』,跟我們這種是八竿子都沒有關係~
然後我們副理就叫我要先設計邀請卡,還規定要折疊式的..
厚,真的是只差沒有把我從小學到大學的成績單通通亮出來!!
話說讀書有德智體群美五科,我從小到大的美育通通都是低空飛過的,而且我厭惡畫圖到一種誇張的境界!!
大家小學應該都有寫過那種畫圖日誌,我討厭畫圖到,我都跟同學交換日記,我幫他寫『文字』,他幫我畫上面的『圖』!!
那你是認為這種人的美感是會好到哪裡去??而且這種還是要寄出去給貴賓的邀請卡耶~~
你們不怕丟臉,我還要臉!!
我就一直說:我不會畫,而且我也不會設計!!
副理就說:妳不是讀資管科的嗎??
我就說:是丫,我是,但是那是不同的領域!!
然後副理就一直叫我要做,我就一直找理由拒絕,講到他已經快跟我翻臉了,我就說,你如果硬要我設計,我現在設計出來的規格,跟印刷廠排版的規格不合的話,那不是浪費時間,你又要重新找人來做過嗎??
而且重點是:我現在連印刷廠跟我講什麼押線、出血...我都聽不懂了,那如果印刷廠又叫我們改的話,那你是要我怎麼改??
我就劈頭就講了一大堆,我們副理的臉色就很難看,其實我真的已經知道他真的在生氣了~~
旁邊的行政主管就出來打圓場,就說,如果她真的不會的話,那就要趕快再找人了,不然你們一直拖在那邊對公司、對展覽都沒有好處!!
然後就又叫我去問跟我們長期配合的印刷廠,看看他們願不願意幫我們免費設計...
真的是差點又沒有一個昏倒又出來,你真的都當人家是白痴是吧~~
反正只要他不要再叫我做,就算叫我問遍全台北縣市的報價我都願意!!!
然後又問了報價出來之後,印刷廠設計一頁一千元,公司還是在嫌貴...丫是怎樣??不然你們乾脆叫幼稚園的小朋友拿鉛筆來畫算了啦~~
一點都不尊重美術創意的美學白痴!!反正我整個下午就都很發飆~~

晚上的時候,有個也是讀平面設計平常也在幫人家接CASE的L朋友,就來問我到底又在火什麼東西~
結果我一講完,他就說:如果是他開價,他會開五萬多~~XDD
因為他也說我們公司砍的太過份了,一點美術水準都沒有~~
我就把下午跟副理吵架的事跟他講,那個很夠義氣外加沒有大腦的L朋友,居然如果我真的被逼到沒有辦法,他願意友情贊助幫我免費設計一張邀請卡~~
真的是當場就被我劈頭罵沒有大腦!! 這種事如果有一次的話,接下來的話,公司就會把我吃死了,因為他們既然認為我有辦法找到這種不收設計費的朋友,那我們以後的設計就會全部丟到我頭上來了啦!!
我就沒有那麼笨,為什麼我會有這麼笨的朋友丫??
雖然知道他是挺我,也知道畫圖真的是我的弱點,但是這種忙幫了比不幫還慘!!
我果然還是沒有氣到瘋掉,還是有理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o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