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發生了一件很混亂的事情,讓我引發憤怒的程度,已經超越了那種想砍人的衝動..
我不知道大家能不能了解,有一種正在氣頭上的情緒是只要發出來就沒事了,但是如果你的情緒是已經超越了那種生氣,應該說就是生氣的最高級了吧,你真的就會有那種『一切都不用再跟我講了,反正我就是不想聽!!』的無奈感....

上週五我們白目業務的客戶,本來跟那個客戶約好,請他們上個星期四晚上來,因為我們星期五才能佈置星期六客人要的場地..
結果我們白目業務沒有跟催跟緊,該在星期四來的客戶卻沒有來,於是他們就很堅持要照原定星期五晚上要來!!
而那個客戶,就是一直固定租我們星期五晚上的那群光頭老大,他們每次星期五的會議室都固定用到十點多,如果等他們結束,我們再進場佈置,可能都11點了,而且重點是,我們也沒有那麼多人力,可以留到十點再去佈置!!
星期四晚上該來的客戶沒有來,我卻是在星期五下午才知道,而且那時我又在客人在會議室要進行星期六會議的綵排,我一通電話撥上三樓辦公室,請我們行政主管去幫我跟催那個白目業務,看他到底要怎麼處理!!
因為我不能讓我星期六的客人會議開天窗,如果因為是我的失誤,讓我的客人開天窗,我被罵的話,我理所當然,但是如果我是因為白目業務的疏失而害我被我的客人罵的話,這口氣我怎麼樣都吞不下去!!
但是我還沒有等到行政主管跟我講她跟催那個白目業務的結果,我居然先等到我們董事長直接下二樓來找我開罵!!!
那時剛好我正送我星期六綵排的客戶離開,我們董事長還先等我送完客戶之後,才開始對我開炮..
我們董先對我開炮說,白目業務說為什麼我不讓今天晚上客戶來使用會議室?? 哇哩咧,我什麼時候講過這種話我都不知道?? 雖然我一直都對星期五晚上的光頭老大很不爽,但是我也從來沒有講過這種話..
所以我隨便想也知道,一定又是我們白目業務跟光頭老大客戶搞的鬼..
我就說:沒有丫,本來我們是請星期五晚上的客戶挪到星期四去,而且他們也答應了,因為我們星期六一早有客戶直接進來用會議室,如果他們不調開的話,我們也沒有那麼多人力可以留到十點多才來排桌椅,結果他們昨天沒有來,今天才又說要來,而且那時我也跟白目業務講,如果他們還是堅持要來的話,沒關係,星期六的客戶我們再想辦法解決,我從來都沒有說過,不讓他們來的話!!
拉拉雜雜解釋了一堆,我們董事長才說:今天晚上還是要讓客人進來,結束之後排桌椅佈置星期六客人的會議室,我再來想辦法!!
好,雖然我們董雖然說他會想辦法,但是我心知肚明說,還是要我們自已解決的,他現在只是講些場面話而已!!
講完之後,我們董事長上了三樓辦公室,我還留在二樓做最後善後,等我要上樓的時候,看到我們總機美眉下二樓來,然後我們總機就開始跟我說:剛剛董下來找你對不對??
我就說:妳怎麼知道?? 然後總機美眉就開始跟我告狀說:因為我有聽到那個白目業務跟董講說今天晚上那個客人的事,他居然跟董講說,一切的事情他都不知道,都是雅芳講的,所以要去問雅芳,所以剛剛董走下去,我就想說他一定是去找妳問這件事!!
厚,那種真的就是一把火就燒上來,星期五晚上的客戶明明就是你簽回來的,而且我那時要跟你改日期,你也都說你知道,你會處理,然後現在出事情了,你就都直接推到我身上,而且我們總機美眉還跟我說,那個白目業務居然直接在電話裡跟他的客戶講話,你們昨天本來答應要來,今天本來就不能來,如果你們堅持要來的話,你們自已去找我們董事長講,我沒有辦法做主..
然後接著就推卸責任的把我們董事長的手機電話直接給客戶,並且還跟客戶講說,叫他們自已去跟我們的董事長反應。然後客人直接找上董事長抱怨的時候,那個白目業務居然又都直接推到我身上,真是他馬的算他狠!!
這口氣我當然就吞不下去,我飆上三樓之後,先看到我們行政主管,她把我拉到旁邊說:妳怎麼手機都沒有帶,我剛剛一直要打給妳,跟妳說,那個白目業務居然跟董事長講說都是妳的錯!!
本來聽到我們總機美眉的話,我就已經很火大了,現在又多一個同事來證實,這把火叫我怎麼吞得下來~~

我飆進三樓辦公室,看到那個白目在跟業務副理講話,那時業務經理也在、機電經理也都在,我真的氣到也忍不下來,直接在主管面前就跟那個白目業務發火..
我直接指責他說,為什麼在董事長面前亂講話,說他都不知道這件事,然後說都是我在弄的,而且居然還跟董說是我叫客戶不要來,叫客戶不要來的明明就是你!!
然後那個白目業務居然還在那邊跟我陪笑臉說他絕對沒有講這些話,還說,他是跟董事長講說,雅芳進來公司比較久、比較資深,這種事她可能比較瞭解怎麼處理,而且還說他是尊敬我,所以才叫董事長來問我!!
真是他馬的在放屁,我如果會相信你的話的話,我就都不會在私底下叫你白目業務了,然後他還在拉拉雜雜的跟我解釋剛剛的事情,我真的就火到直接跟他講說:好了,你不要再講了,我不想聽了!!
然後白目業務還一直要來我的座位一直要跟我講說剛剛的事情,我又火到直接又丟了一句說:我叫你不要再講了,我不想聽,你聽不懂是嗎??
接著行政主管就來我的座位旁邊跟我講說,他剛剛跟董事長講的完全都跟我解釋的都不一樣,客戶問他,他直接叫客戶找董事長,董事長來問他,他就都說是我的事,她說連她聽了都很生氣...

我在辦公室大發飆之後,行政主管又去找業務經理直接密談,結果業務經理、副理直接就把我和白目業務叫到三樓小型會議室去,就問事情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我真的在那時氣到連話都不想講,白目業務開始就又講的很好聽,說是客戶自已食言沒有在昨天來,今天又硬要來,還說他是怕我為難,所以直接拒絕客戶,叫客戶不要來,但是客戶直接去找董事長抱怨,說他們今天還是要來...
業務副理在開會現場就一直試圖打圓場,說什麼我和白目業務都沒有錯,只是雙方立場不同,而且現在的重點已經不是歸屬責任對錯,現在重點是要如何讓星期六一早的客戶會議室不要開天窗!!
然後那個白目業務又開始出餿主意,他居然說,不然我們請今天晚上會議室的光頭老大,直接在他們結束之後,請他們幫我們排好星期六會議室的桌椅!!
本來一直不想講話的我,終於又忍不住直接發火開口了,我就說,姑且撇開你居然叫客人幫我們排我們別的客戶的會議室這種無理事情,而且叫我相信那群光頭老大會幫我們排好桌椅,我不如直接晚上我九點半再來請晚班保全一起來排桌椅!!
業務副理就還很樂觀的講說:雅芳妳不要說這種賭氣話,如果今天晚上的客戶願意幫我們排好就好啦,你不要那麼生氣了!!
我就說:我現在不是在說賭氣話,我是在就事論事,有哪一家會議室居然還要叫客戶在使用完之後,還幫我們排好我們其他客人的桌椅的,如果到時客人發飆,結果他們不願意幫我們排好怎麼辦?? 那明天早上八點被罵的人是我不是那個白目業務!!
然後那個白目業務居然還說:不會啦,我等一下跟客戶講,請他們今天晚上使用結束之後,順便幫我們排好,這樣子問題就都解決了,而且你也不用擔心,我跟客戶交情不錯,他們會答應的啦!!
(媽的,如果他們會答應,那你先前怎麼連跟客戶調個日期都調不好,還調到是我被罵)
然後業務經理和業務副理就完全被白目業務的餿主意給說服,就說直接請晚上光頭老大他們幫我們排好桌椅就好了!!

這個沒有營養的會議散會之後,我根本一點就都不放心,我又找來了晚上展覽有值班的總務人員和機電主管,跟他們說,我晚上九點半到十點左右要借用保全大概一個小時..
值班的總務同事就問我說要幹嘛,我就說要排星期六早上八點客戶的桌椅,總務同事還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我要借用保全,而且為什麼我要那麼晚才佈置明天早上的會議室..
機電主管就開始又從頭到尾把整件事情陳述一遍,因為他說他當時那個白目業務在講電話時他也都在場,他都有聽到,他到底是怎麼跟客戶還有董事長唬爛的!!
總務同事畢竟在公司待了三年,而且後來又聽到我們剛剛開會的決議,他直接說,這種叫客人幫我們排好桌椅的事情根本就不合理,如果客人發飆不排怎麼辦??
我就說:所以我才會說我晚上會再來排桌椅,所以才要跟你們借保全來幫忙!!因為我根本就不相信客人還會幫我們排好!!
我們總務同事果然是夠義氣,他就說:沒關係,我今天晚上值班到十點,如果到時客戶真的不會排的話,你也不用再來,我直接跟保全排好就好了!!
(唉,平平都是同事,怎麼為人處事、事情做法會差那麼多咧!!)
正當我們都把後路都排好了之後,我們所設想到最慘的事情終於都發生了...

耍心機的白目業務居然交代我們的保全,請他在客人來的時候,直接跟客人講說要他們幫我們排好桌椅,結果在我們的預料之中,客人也理所當然的發飆..
光頭老大開始對我們的保全兇,說為什麼他們還要再幫我們排桌椅,當初在簽合約的時候,根本就沒有這一條,現在到底憑什麼要求他們幫忙排~
我因為下班前又有客人來,結果擔誤到下班時間,就剛好路過看到光頭老大在罵我們的保全,在瞭解情況之後,我先把保全打發走,因為這根本就不干保全的事,沒有理由讓他因為公司白目業務錯誤的決策讓他被罵~
然後光頭老大開始跟我抱怨說我們為什麼跟簽的合約都不一樣,一樣今天不給他們來,現在更過份還叫他們會議完還要幫我們排桌椅..
忍著已經不耐煩的情緒,還跟光頭老大致歉、並且說明他們會議完了之後直接可以拍拍屁股走人,我才上了三樓直接找總務同事說我們真的要自已排桌椅了~
總務同事聽完了我和保全被光頭老大發飆的過程,連他都忍不住要發火,直接帶著我要去跟董事長講,結果董事長不在,直接找上了老闆娘兼會計..
其實我那時真的已經連告狀的力氣都沒有了,我真的就是覺得:誰叫我衰,居然會跟這種同事共事,而且幸好我都有想到後路了,這一切都在我的預料之中,只是真的發生了,還是有那種強烈的無奈感~
總務同事跟老闆娘敘述完了之後,老闆娘果然如我們所料的大發飆,而且怒火還真的超乎我想像的大,我跟總務同事又衰到被掃到颱風尾..
老闆娘直接先飆說:你們兩個已經進來公司多久了?? 為什麼會讓這種事情發生,我們從來都沒有讓客戶去排桌椅的,你們為什麼都沒有阻止..
我那時真的是沒有力氣講話了,總務同事直接先說:雅芳有跟他的主管報告,但是他的主管直接同意白目業務這樣子做,而且雅芳也有一直阻止他們這個決定,但是阻止不了!!
老闆娘又飆:阻止不了,那雅芳你可以直接來跟董事長報告丫,為什麼等到客人真的生氣了,現在才來報告...
我就很無力的說:可是我都已經跟我的主管報告了,在職場倫理,我不能越權,但是我也有想到,我也有跟機電部想好了最後的退路了,所以最後我們會請保全跟我們一起幫忙!!
老闆娘還是不滿意,就又對著總務同事又飆:那你們也知道這件事,為什麼也不來報告??
總務同事一臉無辜的說:可是那是業務部的決策,我們機電部只有配合,我們能怎麼去跟董事長報告說業務部的決策是錯的,因為那畢竟是業務部的事!!
老闆娘雖然還是覺得很火,但是我們講的每句話都是實在的考量,最後老闆娘直接叫我們找白目業務上三樓,她要直接對他發飆!!

事情的結果,我還是晚上九點半又來佈置我星期六客人會議室,而且後來連董事長跟老闆娘也一起上來幫忙..
那天,真的是很無力的一天,而且我居然被白目業務陷害到,我想--接下來的日子,他不管跟我講什麼事情,我應該都不會理他,視而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o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