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得知一個很震驚的消息..
就是雪美阿姨本來今年就打算要結婚了,但是因為雪美阿姨不想跟公婆住在一起,所以討論後延後了兩年!!
其實真的很驚訝,因為其實雪美阿姨只大我們一歲~
而且平常也常跟著我們瘋瘋顛顛的去追星、去吃飯、去唱歌!!
她只要每次都跟他她男友報備要出門,就肯定是跟我們出去..
在某些程度上面,我們或許比她的同學、同事、朋友更為熟悉~~
雖然一直知道她跟她男友感情很好、也一直有結婚的打算~
但是真的等到了這一天,卻真的還是覺得很驚訝!!!

或許是物以類聚的關係,我身邊跟我很麻吉的同學、朋友都還沒有人步入這座墳墓~
我真的不是覺得結婚不好,如果在對的時機找到了對的人,結婚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美滿的事!!
一個人孤單的生活在這個世界上,如果有另外一個對的人能跟妳相互扶持,真的會覺得一切再辛苦也都是值得的!!
人生會有了更積極的奮鬥目標,傷心難過的時候,妳永遠都會知道,在妳身後會有一雙溫柔的手默默的支撐妳、為妳擋下一片風雨!!
但是...我也覺得結婚這件事是需要深思熟慮的,因為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是兩家人的事!!
如果連兩個人都無法契合的溝通、他無法深刻的了解妳內心的恐慌和害怕的話..
這個婚姻真的有進行的必要嗎??
我寧願將婚姻形容成一座未知的秘密花園,需要兩個人付出耐心和體諒來共同扶持探尋花園中每一處未知的角落~
走入花園的心情應該是期待且緊張、而不是煩燥和恐慌,因為那真的只會讓花園變成了墳墓!!

其實,我覺得雪美阿姨相較於我們,她真的比我們更適合婚姻、更適合比我們走入家庭去相夫教子..
只是--她也更需要一個能夠體諒她的男人來包容她、來陪她一起走進這座秘密花園!!
今天,她的心情卻是煩悶、卻是不安的~
或許不是陪她走入這座花園的人不對、而且她走入的時機不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o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