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計劃了超久的年度旅遊,還是沒有辦法集合到大家
但是我們還是秉持著傳統,硬是要一年出門玩一次兩天一夜遊的
今年度的旅遊找到了五個人來共襄盛舉
而且還很感謝陳小伍沒有讓我跟丁杯子流落街頭
提供了她家來收留我們
為了感謝她家熱情的款待(陳媽媽真的也太熱心..XD)
我還特地上了PTT的素食版來尋找美食
後來找到了這一家和生綠豆黃
雖然網頁上面只有兩家,但是我又在其他網頁上面找到了其他的寄賣點

總店:台北市文山區忠順街一段26巷2號
電話:(02)2937-1926、(02)2936-5702

中山店:台北市中山區伊通街91號
電話:(02)2504-8115

長春店: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243號
電話:(02)2518-9301

板橋店:台北縣板橋市明德街2巷2號
電話:(02)2272-0297

因為只是寄賣點,所以要先打電話訂貨
拿到綠豆黃以後,其實我有點小傻眼
因為真的很小盒咧...= ="


和生綠豆黃的外包裝


我買的是和生綠豆黃的綜合口味
有原味、黑豆、核仁、松子、棗泥、蜜紅豆
其實他還有個蔓越莓口味的
但是大概那個口味比較貴,所以就沒有算在裡面吧~~

10/10早上八點就出門坐公車
真的是千算萬算怎麼都沒有人提醒我說,這是連續假期一定會塞車的丫
沿路上都是雙十節的交管


而且更誇張的是
我到了統聯客運之後,發現買票的人潮從裡面排到了外面
我真的是當時有嚇到
因為那時才08:45
走進去一看以後,統聯裡面除了人還是人
想到了陳儒子跟我說過國光的錢跟統聯的一樣
不抱任何希望的往斜對面的國光走過去
我心裡已經在想說,如果國光的人跟統聯一樣滿出來的話
那我要搭高鐵嗎??...
錢可是足足多了一倍丫~~
走到了國光之後,雖然國光也是人滿為患
但是起碼看的出來國光的人只有統聯的一半
(謎之聲:搞不是國光位置比較大造成的錯覺..XD)
算了,還是排隊買了國光的票
因為沒有事前訂票,我只能排補位的
但是幸好國光的車還蠻多的,我補了三班車,在09:30的時候就坐上車了
但這也代表,高速公路上面應該塞的很可怕~~
果不其然,一上了高速公路滿滿都是車
陳儒子十點多打電話來問我到哪裡的時候
我才發現原來我才到了新竹
快12點的時候,我才到了苗栗的后里
大家本來約12點在台中火車站等我,結果我一直到了下午的兩點才和大家會合到~
總共歷時4.5H,也真是夠了不起了

感謝大家無怨無悔的等待,而且小瑤姐下了課以後也到車站來接大家一起過去
這一切怎麼都跟昨天計劃的不一樣丫~~~>"<
雖然比原定時間晚,但是我們還是前往了921地震教育園區
全票50元、學生票30元的門票,除了小瑤姐,其他人都買了學生票
儒子還很意外的想說,為什麼我們也有學生票~XD
孩子,這就是我們厲害的地方丫~~~


這是原學校外面的操場
但是走進去之後,才發現在館內的操場早就不成人形了


這是館內所保留的一小塊的斷層隆起
儒子說,他奶奶家之前在921大地震的時候,很多平地都變成了像這樣子的小山丘
莫名其妙後面就多了一座山
這就是大自然的力量


這是一台由大理石所包覆的測試地震儀
我覺得這台的設計實在是有點不良
因為大家都要用力敲大理石,才能量出震度
我們用手再怎麼用力拍也只有五級
結果陳儒子大腳一踹,就踹出了六級
果然是厲害的小孩..XD
(但是好像沒有說可以用腳踹吧..XD)


這是館外操場的一部份
可以很明顯的看到整個PU跑道已經全部變形,也隆起了一座小山丘
我們還在前面拍了照~~XD


話說:我們真的笑的也太開心
而且我們一直企圖拉旁邊的一個小朋友入鏡,他都裝害羞不要~~XDDD


這是館內的一個小遊戲
盒子裡面的沙土代表著土地
裡面有兩個小長方形的盒子
一個代表的是下面有地基的房子、一個則是沒有
當我們劇烈搖晃盒子的時候,沒有地基的房子會不停的往下沈
這也是代表著,地基沒有打好的房子,在地震來的時候
一樓可是會變成地下室的~


這五棟房子我們在那邊玩了很久
他有一個低週波及一個高週波的按鈕
按了低週波的按鈕之後,左邊後面的高房子會搖的很誇張
活生生像是要倒下來了一樣
而按了高週波的按鈕之後,左邊前面的房子則是會搖的很劇烈
但是右邊後面的房子因為在房子中間垂降了一顆很重的鋼球,房子總是不動如山
後來儒子手癢去握了鋼球,不讓它隨地震週波搖動的時候,那間房子也是晃到快倒了~~XD


這兩個花瓶是要讓參觀民眾感受到房子要怎麼蓋,地震來的時候才不會一直搖搖搖
後面的紅花瓶,因為他下面是滾輪設計
地震來的時候,會分散掉週波的力量
所以它搖的程度會比前面的花瓶少
而前面的花瓶因為下面沒有滾輪設計
地震來的時候,也是會搖的很誇張
聽說現在的房子都設計成後面那個紅花瓶的一樣








上面的照片全部都是921教育園區裡面的那一間學校的倒塌情形
真的看的出來921地震當時的可怕程度
幸好921是發生在半夜
幸好921發生的時候學校沒有人
不然裡面一堆小朋友在上課,肯定死傷慘重
而且教育園區為了維護這些半倒不倒的建築物
裡面用了很多透明壓克力柱來支撐
動線的規劃,不是繞著旁邊的建築物走,就是在上面設了天橋橫跨過去
為了不讓下雨再加重損毀程度
在建築物上面都拉了超高的鐵皮帳棚來保護這些極具教育意義的損毀建築物

陳儒子說:為什麼我們要花錢來看這一些會讓自已很悲傷的東西??
因為我們想從這裡面學到了與大自然和平共處、學會了對環境的謙卑
以前人家總說:人定勝天,但是人絕對不可能勝天
天災裡面最無法預測的就是地震
但是隨便一個強度地震,就可以把大家的生活給震垮
我們一直自以為很厲害、可以保護我們不受風吹雨打的建築物
在面對強震的時候,卻也是那麼的不堪一擊
每棟教室就像三明治一樣堆疊在一起,那麼的脆弱
台中縣政府保留了這間半毀的學校
其實是要人們不要忘記地震後的傷痛
如果沒有逛過921地震教育園區
我想我們都已經忘了921地震的時候,那時候的生活有多麼的難過及多麼的傷痛

因為下午三點才到了教育園區
而且五關就閉館了
我們卻都還逛不完
真的發現鄉下的學校也都太大了吧~~~
而且其實聽說這個教育園區只完了第一期的工程
後來還有第二期、第三期的工程
這種地方去過一次以後,應該五年內都可以不用再去
可以等到有新工程完成以後再去
但是其實門票也還蠻便宜的
很適合那種帶小朋友或戶外教學的時候去
其實真的還蠻有教育意義的~

插花花敘一則:

這是921館內模擬救災中心的一景
裡面有很多的泡麵、礦泉水及民生物資
我們本來一直在想這些泡麵到底是假的還是過期了
想不到才發現,原來教育園區也是秉持不浪費的原則的
因為這些泡麵上的日期還是今年的..XD
他們應該也是有定期在更新的啦~~
這樣子才不浪費丫~

離開了921地震教育園區之後
因為我跟陳儒子中午都沒有吃,已經快要餓扁了
本來訂了18:30的素食旋轉火鍋吃到飽的店,我們也不到18:00就到了~~
一到了之後,我跟陳儒子不停的喊餓,後來一不小心衝的太快
結果不到19:00我們兩個就飽到不行了~~XD
而且裡面的熟食都好好吃
我好愛吃那個南瓜蘿蔔糕,有誰知道哪裡有在賣的啦~~
超好吃的~但是他醬油糕加太少,他不知道我是調味料狂人喔??

吃飽喝足了以後,回到了小55家裡
感謝陳媽媽很熱心的還來幫我們關窗關門
雖然她要祝我們玩的愉快的祝福詞有卡到及詞窮
但是我們有感受到妳的心意啦!~
謝謝陳小伍及陳小伍家的熱情招待~~
希望那盒和生綠豆黃合你們的胃口!!!
23:00就上床,準備明天06:00就要起床前往九族文化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o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