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拼、為了出門玩,居然六點就起床了~
(謎之聲:其實根本就是因為小55六點半就要出門了..>"<)

辛苦的小瑤姐六點半就到小55家門口來接我跟杯子
小55也很客氣的到門口送我們離開~
我們與小55僅維持了短短不到24小時的相處時間~~XD
小瑤姐先帶我們去吃早餐,我一樣加了很多的調味料
差不多七點左右,我們就出發前往九族的路上
雖然車上只有三個人
小瑤姐還要很辛苦的開車
但是我們三個人一路上還是一直不停的在講話
罵公司、罵制度、罵同事
聊小伍、聊唱片、聊跨年
雖然開了兩個小時的車,但是還是在不知不覺中到了九族文化村
本來一直以為我們已經夠早到了
才發現,原來大客車的停車位居然也停了一堆車
怎麼大家都那麼愛玩



進去拿了DM以後,我們很有規劃的要先把表演全部看完
可能大家也都有志一同
就排隊坐上了纜車要到最頂點的娜魯灣劇場
雖然九族的纜車沒有貓纜長、沒有貓纜陡
但是為了生命安全著想,貓纜還是不要坐比較好

娜魯灣劇場主要是台灣九族的歌唱表演
其實唱什麼歌我們也聽不懂
只是要感受那種祭典的熱鬧氣氛
中間有一段表演是一群只穿著丁字褲的男生在跳什麼勇士舞之類的
跳完了之後,還要去跳過水池
但是可能是娛樂大眾的關係,所以都有人沒有跳過去跌在水裡


娜魯灣劇場看完之後
廣播說在下面的祭典廣場還有矮靈祭的表演
所以我們就又順勢的去看了矮靈祭
而矮靈祭是一種很神聖的表演
所以看表演的時候,每個人手上都要綁上一種草


可是這種草超級不好綁
都會亂跑及亂刺出來,所以我們綁到快要沒耐心
(後來我查了,應該是芒草,可是我明明就不記得他那天有說這是芒草)


因為其實我們也不太懂矮靈祭是什麼東西
但是GOOGLE大神很厲害
以下是小知識教學:

矮靈祭的傳說
在一次豐年祭時,賽夏族人不堪長期遭受凌辱的痛苦,遂設計消滅矮人。賽夏族人暗中將兩族交界懸崖上矮人休息的大樹底部切去大半,塗上泥巴偽裝。矮人於歌舞後,一一攀上大樹休息,隱藏的賽夏勇士,這時擁出推倒大樹,矮人便掉入了山谷深淵。倖免於難的一對矮人老夫婦,雖知道中了賽夏人的詭計,但人單勢薄也無可奈何,因此忍悲傳授祭歌及儀式,告誡賽夏族人須每年祭拜矮靈,否則必有災禍,即朝東方離去。

矮人滅亡後,賽夏人解除了痛苦,可是農收、漁獵開始欠收,連年飢荒,大家便認為是矮靈作祟,於是為請求矮靈的原諒、慰藉矮靈,乃開始舉行矮靈祭。矮靈祭本為每年一祭,時間在稻熟之後的農曆十月中旬,日據時代日本人怕賽夏族藉此聚集謀反,故改為二年一小祭,十年一大祭。賽夏族南北兩族群,以鵝公髻山和橫屏背山為界,南祭場設於苗栗南庄的向天湖;北祭場位於新竹五峰大隘。

廿幾年前矮靈祭典期間是禁止外人介入及參觀,也無一絲燈光,充滿了神秘性。近年來因媒體的報導,其中娛靈的儀式對外開放並漸有觀光化的趨向。但在賽夏人的心目中依然有濃厚的文化意涵,及維繫族人向心力的功能。

以上轉載至:矮靈祭的傳說


坐在我們後面的有個男生一直不停的在跟他旁邊的人說矮靈祭的傳說
表演中途麥克風也會穿插介紹
他就一直不停的說:看吧,我說的是對的!!
(好,我知道你說的是對的了,你很了不起)

看完了表演之後,我們就沿路從最高的地區走下來
中間看到了很多蠟像
這邊都還停留在靜態的階段
中途還吃了一個飯很軟爛的竹筒飯
雖然要價50元,但是跟其他遊樂區比起來,他已經算是很不搶人了~

吃完了午餐之後
我們第一個就去玩了類似水上雲霄飛車的東西
從地板看上去是還蠻普通的
但是坐上去以後才發現他厲害的地方
他居然有一段是倒著衝的
真是算他狠!!
杯子還問我說:你沒有坐過往後衝的雲霄飛嗎??
厚,我只坐過腳沒有踩到東西的,真的還沒有坐過往後衝的
雖然坡度不大,但是那種未知的恐懼,有比那種直接看到的厲害
坐我們前排的男生還轉過頭問他的女朋友說:我臉沒有很白吧...XDD
還好啦,你只是普通白而已~~XD

我們整個下午很認真的幾乎把所有遊樂設施都玩過了
其中九族最厲害的『UFO』,我和杯子拋棄了小瑤姐..XD
可見人老了,真的膽子也有變小
而且我還在坐太空山的時候被那個速度爆快的雲霄飛車嚇到
唉~人老了,心藏真的就不行了~


小瑤姐很高興的在UFO上面跟我們微笑
我跟杯子絕對會很認真的把妳拍下來的~~XD


而且九族的UFO活生生的就是比劍湖山的高
被丟下來的時候心裡完全沒有準備的
為了我們的心臟著想,還是不要太逞強比較好~

離開九族之前,我們到了那個很有名的公主小妹家的花園坐小火車去繞了一圈
聽說這就是公主小妹家前面的花園
因為我是沒有看這部戲,所以我也不是很清楚


後來請了一個路人幫我們拍了在九族的第一張合照


離開花園時候,當然也要不能免俗的在門口再拍一張

喊了很多年的九族,我們終於去成了
這次的九族之旅,小瑤姐幫了很大的忙
不但開車載我們去,還弄到了超便宜的優惠票
我們最後花了比老人票還要優惠的優惠票進場~~XD
台灣的遊樂區又被我們攻下了一個
大家明年的旅行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o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