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摩新聞http://tw.news.yahoo.com/050408/4/1oiai.html

六、七年級 平均年薪三十四萬

百萬年薪是許多上班族的夢想,但是有人力銀行調查發現,六、七年級上班族的平均年薪只有三十四萬元,而且有五成六受訪者認為,必須自己創業,才比較容易獲得百萬年薪。(陳玉箴報導)

1111人力銀行對六、七年級的上班族進行調查,發現六、七年級上班族的年薪平均來說只有三十四萬元,和百萬年薪還有一大段差距,有八成二上班族對自己的薪水感到不滿意。其中六年級前段班的平均年薪將近四十五萬,六年級後段班是三十四萬,七年級前段班受訪者的平均年薪是二十六萬。不過也有少數七年級生年紀輕輕就有百萬年薪,七年級的小龔說,她從事許多人害怕的保險業務工作,有機會很早獲得高薪,不過也需要很強的自主性

另外調查也顯示,六、七年級上班族中有九成一希望自己有朝一日擁有百萬年薪,其中五成六認為,要自行創業比較容易達到這個目標,四成八覺得要靠投資,整體說來,預計在五年以後可以達到百萬年薪的目標。

***************************************************

今天看到這則新聞,真的還是很驚訝~
原來一直以來,跟同學相比,我的薪水真的是低到一個不行!!
但是看到今天這則新聞,想不到我居然還是高於一年三十四萬的平均值耶??
那是怎樣、原來我的同學都是怪人嗎??
專門都找高薪的工作??
還是高薪的工作全部我們這一班的同學給找走啦??
而且我覺得高薪的工作都有個共通的怪癖,就是好像薪水愈高、工作會愈涼!!

但是新聞裡面有個論點我倒是蠻贊同的!!
我覺得不管一年賺34萬還是賺45萬,還是真的覺得要自已創業才會有發達的一天!!
每次工作做到不爽的時候,總是會覺得,老娘才領你多少錢,為什麼我要幹的那麼賣力!!
現在除了可以告訴自已說,因為我30歲要自已創業、所以要存錢之外..
現在又多了一個理由!!
誰叫你的薪水高於一年34萬的平均值,多挨點罵就當是高於平均值的報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o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