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我想我雖然不當學生了,但是我覺得我怎麼還是覺得自已像個學生一樣??
剛畢業的時候,自家表妹因為是同一間學校的學妹,每次要交報告前,總是會先來拜一下碼頭,看看報告要怎麼排版才會精美、才會完整!!
更甚者曾經還打聽過,看看我的企業報告是做過那一家的,然後她自已在上同樣的課的時候,還直接跟指導老師說也要跟我報告同家,然後再企圖整篇報告拿去加以修改,真的是有點欠揍不學好的學生!!

然後現在認識了儒子和伍妹,我不知道我是天生長的善良,就是會幫人家做作業的那種還是怎樣...
其實我一直自認自已長的小奸小惡、一眼即會覺得這個女的不好惹的樣子,結果這兩個小鬼三不五時作業的求救訊號還是不停的扔過來~~
算算,我每次幫她們解決的都是電腦作業的問題,這還算有點道理,因為好歹我還是資管科的~
誰知道更扯的事情就發生了~~
前幾天我們家的總機美眉透過msn丟了個訊息怯生生的來問我說:我會不會做報告??
哇咧,只要是幹過學生這個行業的都會做報告吧~!!
細問之下,才知道我們家的總機美眉被學校老師刁難,規定要比照博士論文的方式寫一篇經濟學報告出來..
然後光是什麼圖目錄、表目錄那些就快把她搞死了,就更不用說什麼資料來源那些表達方式要完全比照博士論文方式來陳述了~~!!
好吧,那種做報告方式,明明就是我大學才在做的,她們學校的老師真的很狠,居然叫專科生就來搞這種玩意,這對一個白天上班、晚上上課的專科生真的是一個頭兩個大!!
但是我覺得她也夠聰明,因為她說班上的同學沒有半個人看得懂老師要的報告到底是什麼方式的,也虧得她想得到公司裡還有個好歹畢業證書也是掛大學的混混畢業生!!
好吧,我只得抓著她們老師給她們要求的規格書,一項項的跟她解說,老師要的是什麼樣的報告、什麼樣的表達方式及一般博士論文報告的標準規格模式..
(不要覺得我在亂扯,碩博士論文的報告真的都是有制式的標準規格,而且還真的都是龜毛的可以!!)
然後講完了之後,我知道我們那個總機美眉一定是有聽沒有懂,就只得好人做到底的說:妳先做,做完以後丟來我幫妳看一下,然後再幫妳做修正!!
總機美眉的報告先做完之後,就先丟來讓我幫她看一下,我幫她做了小幅度的修改,基本上我在指導別人的作業,我不喜歡做太大程度的變動,如果真的錯誤太多,我會直接挑明,讓妳自已去改!!
修改完了她的報告,又丟回去給她,讓她自已看看是否能接受,或者她自已有沒有覺得要再增減的東西,自已加減完了之後,也不用再給我看,只要把目錄做完就好了~~
結果她又跟我說她的目錄不會做...好吧!!這點我也可以原諒她~~
因為正常人真的也不會做報告裡面的圖目錄、表目錄,找了份以前的報告目錄直接丟給她參考,這一次的指導算是可以告一個段落!!
我想我以後應該可以來個『作業報告指導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o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