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晚上又被一個L朋友嘲笑了,他說我很天,居然會天到把布丁拿去加熱,然後我就拿陳小惠的說法出來堵他,就說那是台中有名的布丁燒!!
L朋友就說我在強調奪理,明明就鬧了一個天大的笑話,他還說我很天真,居然會把布丁拿去微波,還說我可以去演呆呆向前衝!!
然後我就發火上網去找布丁燒的照片想要來堵L朋友的嘴,沒想到,布丁燒的做法,居然都跟我的一樣耶~~XDDD
只是我的布丁沒有焦糖,我把做法貼上,大家可以自已動手做布丁燒喔~~
所以...我昨天是在做布丁燒,不是故意白目到把布丁加熱的啦!!(開始自我催眠)



布丁燒的做法+照片(轉貼自:別人的布丁燒網誌):
材料:布丁,牛奶,水


然後把上面焦糖的部分挖起來
我的想法:其實我覺得他挖的不太乾淨,看起來有點噁,大家可以用那個沒有焦糖的布丁來試喔!!


把它加熱,要一直攪拌,還要一直加入水和牛奶,甜度可以自行依照個人喜好斟酌
我的做法:因為我是用微波爐的,所以其實會比在小火上面慢慢煮省事,而且也不用顧,十秒真的就會變成布丁燒了,但是我覺得可以加點水或牛奶,因為真的太『哥』了!!


攪到差不多的半成品, 會有一股香味一直出來,好好吃的感覺
我的想法:我那時從微波爐拿出來的感覺,真的是就像小丸子的三條線,因為怎麼會變成布丁泥啦,而且其實到這裡就可以算是完成了說,我拿出來的感覺也跟下面這一張差不多!!


這時換加熱焦糖
我的想法:下面的過程,我就沒有參與了,但是為了讓雪美阿姨自已在家做,我還是要貼上來!!


這時候,有兩種吃法,
1.放一下可以到可入口的溫度時趁熱吃,可以加點其他東西當料
比如說花生或是其他紅豆之類的,都蠻搭的,讚讚讚
2.再多放一下下給它變成稍涼,這時候會變的有點凝狀又有點水狀
我的感覺:這就是我拿出來試吃的感覺啦,但是我真的覺得不好吃啦~~XDD
類似兩相共存的型態(在下給他命名為這是布丁燒的超臨界相)
這時候吃也蠻有滑口感的,反正都很好吃




好吧,大家終於可以知道,原來我也是有那種誤打誤撞的天份,也是可以自行創造美食的!!
而且我還弄到更方便的做法咧!!
用瓦斯爐還得顧火,還得攪拌,微波爐只要加熱十秒鐘就有那種效果了啦!!
還是我比較神~~哈哈哈!!
(硬故意要把自已的失誤合理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o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