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我終於要去參加我三月的第三顆炸彈喜宴了!!
真的是覺得一整個恐怖,一個小小的三月,居然我就接到了三顆炸彈...
而且這三包紅包都把我剩餘的年終獎金都炸光光!!
連去見銀行行員的機會都沒有,杯子說:這可以是省略排隊領號碼牌存錢的麻煩!~
丫..口是喔~現在也有那種存錢的存款機,可以不用排隊的吶~~XDD

還記得三月的第一包紅包的時候,專科同學之間還在互相打探到底要包多少,因為包多了對其他同學失禮,包少了自已的面子也掛不住~~
整攤裡面就我是第一個包紅包的新手,真是一整個新奇,都嘛要怪大美,誰叫她都不先結婚,害我第一包的紅包禮就貢獻給我專科同學了!!
至於第二包的紅包是前同事的婚禮,那就比較方便了,因為其實大家分奔東西以後就真的也都沒有什麼在聯絡了..
至於要包多少、真的就是看感覺、憑心意了!!
台灣人的包紅包文化,真的是令人深奧難解,因為我在第一場專科同學的喜宴上,居然就有人直接包了3600元出手~
真的是一整個有狠到,因為台灣人的習俗就是將來回禮的時候一定只能再往上加,3600再往上加真的就直接到6開頭了~~
這種包紅包真的到底是要說是一種祝福、還是一種負擔吶??
好吧,如果那個包3600的人將來不婚的話,那真的就是一種祝福了啦~~XDD
(我果然是有狠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o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