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有點小灰色的網誌,如果你的心情現在處於很happy的情況下,建議你速速離去!!
無所謂什麼難不難過,也一直知道會有這一天,只是真的純粹想把我自已的心情寫下來~~
今天是星期二跟同事幫一個要轉移陣地的保全辦了個餞別會,然後我那個目前已經交女朋友交到失心瘋的小弟,當然本來就不會回家吃晚飯,我大弟也常常因為工作忙碌不會回家吃晚飯!!
偏偏最正常回家吃晚飯我,就因為參加同事的餞別會,然後也跟我娘說我不回家吃飯了..
然後--我爸就跟我娘攤牌了!!

其實我家裡一直處於假面的我的家庭真美滿的現象中!!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以前的社會風氣不開放,所以我爸媽是相親認識結婚的,基本上兩個人在結婚之前是一點感情基礎都沒有..
這在現在的社會中是一種很扯的情況下,但是其實兩方在婚後的相處也一直相安無事,只是兩個人最大的問題點就是我奶奶!!
我的個性其實很像我媽媽,就是一整個獨立自主強勢化,我媽有說過,如果他那時的社會風氣像現在一樣那麼開放的話,其實她根本就不會選擇婚姻這條路,因為她說她不適合婚姻!!
至於我爸爸就是因為我奶奶從小就是千金大小姐,所以我奶奶本身就比較嬌、而且又疼兒子,反正就是寵兒子寵到無法無天的地步~
可是相形之下,我爸的個性就是被寵的比較懦弱,其實這跟我娘的個性是互相互補的,但是偏偏就是背後還有個強勢的奶奶在作怪,所以常常我爸跟我媽吵架的原因都是為了我奶奶!!
撇開以前的陳年爛帳不談(但是請記住,不滿的情緒是會累積的),直接把時空跨到最近一次我爸跟我媽吵架的事件好了,結果也是為了我奶奶..
我奶奶因為前不久被人倒會,所以一些積蓄都被人家騙光光,然後她就打電話上來要我爸寄錢下去給她..
因為是星期五下午打上來的,然後我爸又不會用ATM匯款、也不會用現金袋寄錢,他下班了以後,就通知我媽媽明天要到郵局用現金袋寄錢給我奶奶~
然後大家也都知道除非是大郵局,不然星期六的話郵局是都不會上班的,我媽那時就直接跟我爸說星期六郵局不上班,沒有辦法寄錢..
其實那時我爸的口氣就很不好,他就覺得,星期六也有上班的郵局,既然今天我奶奶都打電話上來叫他寄錢了,那妳就應該要想辦法去寄錢回去!!
但是我媽就會覺得,要寄錢當然會寄回去,但是為什麼,星期六還要特別去找大郵局去匯錢回去,那也可以等到星期一丫!!
就這樣子,我媽當然沒有在星期六特別去找大郵局匯錢回去..
但是通常郵局寄現金袋有個特色,就是今天寄、隔天就會到,結果我奶奶在星期日等不到錢的時候,就在星期日就打電話上來台北罵了~
打上來罵人的電話好死不死是被我媽接到,然後我奶奶講話就開始酸的很難聽,就說什麼他兒子賺錢賺的那麼累啦、不夠我們一家開銷啦,不然怎麼會要個錢,然後都不肯去寄什麼之類的..
打上來罵人的電話完了之後,我奶奶又馬上打給我爸哭訴,說什麼跟兒子要個錢,然後也不肯匯之類的...
然後我爸又是那種愚孝的兒子,回家以後和我媽兩個人當然就大吵架,我爸就覺得今天我奶奶打上來要錢了,就算再困難,就算寄宅配,我媽也應該要想辦法把錢寄回老家去,而不是讓我奶奶等不到錢!!
可是我媽媽就會覺得,我又不是不匯,我只是到星期一就會去匯了~
然後這件事就引發兩個人大吵架,其實說真的:我真的覺得我奶奶很無聊~!!

然後兩個人從那個時候開始就都不講話,就開始進入冷戰時期,昨天我爸晚上又消失了一晚..
今天剛好我們家三個小孩又都不在家,我爸才直接跟我媽說,他昨天去找房客,說租約到期了以後,他要去把房子要回來,因為我奶奶說要上來台北跟我爸一起住!!
然後我爸就自已去找房客談好,說11月份租約到期了以後,他要去把我奶奶接上來,然後到舊家去跟我奶奶一起住,因為我奶奶一直跟我爸說,你賺那麼多錢要幹嘛,養了三個小孩也沒有在孝順你,然後老婆也都不聽你的話..
我媽就很生氣,我媽就覺得說,為什麼什麼事我爸都只單方面聽我奶奶的話,而且重點是,要跟房客終止租約這麼大的事情,為什麼我爸都沒有先跟我媽討論,那是一種不被尊重的心態!!
反正吵架的過程叭啦叭啦的一堆,我娘最後也火了..
就也直接說,那就乾脆大家離婚算了,反正現在小孩也大了,也不需要父母都在!!
反正我爸就是很堅持,他11月就是要接我奶奶北上,他們兩個就自已去住在舊家就是了!!
(補充說明:我奶奶跟孫字輩的(不只我們家),沒有半個會合的)

其實這種事聽我媽講完以後,也無關什麼會不會難過之類的,因為為了我奶奶,不只我爸我媽、甚至我爸也跟我們這些小孩都吵過架~~
我爸是那種標準以母為天的傳統個性,只要我奶奶說的事就是說一不二,哪怕我奶奶說的是錯的,我爸還是會全盤接受!!
如果今天我爸要把我奶奶接來跟我們一起住的話,我怕最後不是我們當小孩的離家,就是我爸真的帶我奶奶離家吧~~!!
好吧~或許有人會覺得,我爸沒有兄弟姐妹嗎?? 為什麼我家就一定要接收我奶奶..(衛道人士者請先撇開孝順這個問題)
因為我奶奶個性之古怪孤僻到世間人少有,我還有個大伯,但是我大伯幸好屬於比較能分辨是非者,為了家庭和諧,也不願意接我奶奶過去住~~
然後我奶奶又覺得養兒子本來就是要來照顧他的,當然也不會求助女兒,剛好我爸從小又被我奶奶疼的無法無天,那他當然又會覺得照顧我奶奶是他的責任!!
他甚至可以為了我奶奶離棄整個家庭都無所謂!!

一直以來我都知道我爸跟我媽可能總有一天會分居,因為我媽媽常說,等到我們都成家立業以後,她就想『自已』回我外婆老家去了..
至於我爸爸要不要回去,其實她都無所謂,因為我媽認為她是一個沒有丈夫也可以自已生活下去的人!!
只是今天沒有想到,加速我爸媽分居的居然就是我奶奶,然後起因就是因為我媽媽沒有在隔天立即匯錢給她..
很歡的老人吧~~!!
其實當然也有可能到了11月,我奶奶可能又改變主意,又不想上來台北了,因為我奶奶真的是一個善變的老人..

只是我真的就覺得,維持一個家庭真的很難,婚姻不只是兩個人的事情,真的就是兩個家庭的事情,有時候很有可能兩個相愛的人就因此這樣子而分開..
一個婚姻不如我們所想像中的堅強,但是我真的覺得,如果兩個人都過的不快樂的話,那真的就不如各自分開,或許會有更好的天空和更美的生活!!
愛一個人很簡單、想要維持一輩子卻是很難,這或許也是愈來愈多人都明瞭這種道理,所以不婚率才會愈來愈高吧!!
ok,我沒有很難過,只是真的有點感觸而已..
如果問我為什麼不想結婚,或許我真的可以回答說,因為我真的覺得,我不知道在現實生活的壓力、在柴米油鹽的平凡之下,我不知道我是不是真的可以和另一個人一起到老!!
真的--沒有什麼是一輩子不會變的!!

P.S
只是想寫下來而已,沒有那種什麼很難過的情緒,新聞報紙多的是一堆老了才離婚或分居的夫妻,我家將來可能只是眾多案例中的一個而已!!
只是我真的是覺得:『婚姻』這個名詞很脆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o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