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很現實也很殘忍的故事
可是-如果是我,我一樣會做出跟女生相同的選擇
不要說我們世儈、也不要說我們現實
這是一個功利的社會
愛情雖然會給你溫暖、給你快樂
但是三餐不繼的生活,同樣也會給你打擊

*********************以上是開場白分隔線*********************

星期日又是上班日
離開了一年的碩士美眉打電話回來說要看大家
大家都想著,她應該又是帶著交往五年的男友回來
通常當大家的愈自以為是
結果就愈不是那麼一回事

人-回來了,但是身邊的人卻不是那一個了
大家的內心都充滿了訝異
但是新人在旁邊總不好問太多
總不能直接挑明了:那位舊人呢??
而且我還很阿呆的把新人誤認成舊人...XD
晚上的線上深聊,才知道了她的故事

她淡淡的說:舊人想要結婚,但是她不想
我說:但是那也不用到分手吧..五年的青春已經可以把大學延畢一年了!!
她說:通常交往那麼久的情侶,不是結婚就是分手,沒有什麼好訝異的
我說:原因是什麼
她問我,愛情跟麵包我會選擇那一個
我很功利的說:當然是麵包,沒有愛情我不會死,但是沒有麵包我根本不能活
她說:我只是做了跟你一樣的選擇

新人和她是辦公室同事
在她剛到不久即展開追求
雖然新人知道她有男朋友
卻還是默默的關心
新人的條件很優
英國留學、有買車(現金付清)、家住天母、如果要結婚家裡會付房貸頭期款
舊人的條件也還好
剛退伍、家境清白、兩家父母都認識,最重要是:舊人是她這一輩子最愛的人
可是-舊人要求結婚的時機不對
舊人剛退伍,身上沒現金,還在靠家裡的金援
而且舊人已經30歲了,如果要結婚一定就要生小孩
舊人沒車、沒房子
一結婚就要養家、養她、養小孩

她曾經一直以為
她跟舊人會結婚、會在一起、會生小孩
誰知道,當年的以為
在現實的壓力之下居然變的那麼的不堪一擊

我問她:舊人只是剛退伍,他可能將來會變的很有前途
她說:我知道 但是妳不能否認,也有可能不會
在舊人還沒有變的有前途之前
在她身邊卻已經出現了一個很有前途的新人了
她淡淡的說:我只是很現實的選擇了一條對我更有利的路
我說:妳愛新人嗎??
她說:喜歡、但是還不到愛,但是我會試著努力愛上他

我說:妳不後悔嗎??沒有人會拿自已五年的青春開玩笑
她說:人生就是一場豪賭不是嗎??
她問我,如果是我,我會選誰

如果今天我要結婚了
一個我很愛、但是卻沒有錢的人
一個他很愛我,但是很有錢的人
我想:我的選擇會跟她一樣

*********************以上是故事的敘述*********************

其實蠻心酸的
兩個很相愛的人
但是卻因為『現實』的因素而分手
我問過公司的男保全
如果相同的故事發生在他的身上他會選擇誰
他說:他不知道為什麼女生不能陪男生同甘共苦

霎時間
我頓時了解為什麼現在單身率愈來愈高
男生想的太少 女生想的太多
在結婚前女生要陪男生同甘共苦絕對都可以
但是一旦要步入婚姻了
男生想的是多了一個人可以一起打拼
女生想的是柴米油鹽醬醋茶,樣樣都要錢
沒有十足的把握、沒有絕對的經濟支撐
女生絕對不會走進婚姻這條路
不要說女生很現實
這是這個社會太現實

我想知道:相同的選擇題,你們會選哪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o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