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八月一日,也是農曆的七月一日
這算是一種巧合嗎??
昨天看衛視中文台的麻辣天后宮
趕在鬼門開之後製作了什麼鬼故事特輯
看完三立的真情滿天下之後再轉過去
當下還不覺得是有多恐怖
結果看完今天陳小伍貼給我的輔大猴七月的『鬼畫連篇』特輯
還覺得昨天電視的那些鬼故事每個都比他畫的恐怖五百倍..XD

其中一個最經典也是最好笑的輔大猴鬼故事
我真的看到差點笑到水都要噴出來
這是一個很經典的故事
我知道大家一定都聽過
還是簡單的描述一下就好了
場景從醫院換成了公寓

================我是開始的分隔線================
小明是一個小學生
他每天從他家的公寓進出的時候都要搭電梯
可是他家公寓的電梯每次只要到四樓的時候就會停頓一下
小明就都很害怕
於是他有一天就要求他媽媽在他放學的時候陪他一起搭電梯
小明的媽媽雖然覺得很奇怪,但是還是答應他了
那一天小明放學的時候就看到他媽媽在樓下跟他招手
小明很快的跑過去跟媽媽一起進了電梯
結果到了四樓的時候電梯居然真的又停了
小明很害怕的抱住媽媽說:媽媽,你看電梯又停了,好可怕
然後媽媽很陰沉的笑著說:你確定我是你媽媽嗎??

到這裡,我想大家都很熟悉
同樣也是電梯
但是是病人跟醫生
而且這個故事後來還有續集..

小明就抬頭的看著媽媽說:那你確定我就是小明嗎??
然後電梯也出聲了:那你們確定你們搭的是電梯嗎??
接著公寓也出聲了:那你們確定你們進來的是公寓嗎??
================我是結束的分隔線================

好,這個鬼故事到這裡已經變成kuso的笑話了
而且陳小伍還說:那個到四樓就會停,應該是小明太矮了,只能按到四樓吧??..XDDD
輔大猴每年都會畫『鬼畫連篇』來應景
大部份的鬼故事都是屬於簡短有力但是恐怖度不足
看到另一個比較有fu的是屬於『鬼遮眼』的故事
鬼遮眼其實很多鬼片也都演過

================我是開始的分隔線================
有四個很愛玩重機的好朋友
就約了有一天晚上去山上夜遊
大家『雞司頭』都準備的很齊全(雞司頭台語發音為工具)
不但帶了地圖、手電筒,連對講機都定頻在同一個頻道上
大家上了山,喝了點小酒之後就要下山了
大家約好如果在山路不小心走失的話就在山下的加油站等
但是在沿途上都要互相保持聯絡
因為在山路等車、跟車是很危險的
結果沒講沒事、有一台還真的在下山的時候跟大家走失了
後來用對講機聯絡
大家就決定在山下的加油站等
等了很久以後,那個走失的朋友用對講機呼叫其他三個人
說他已經到了加油站了,但是還沒有看到他們
其他的三個人很驚訝
因為半夜的加油站燈火通明、但是除了他們三個人就沒有其他人
走失的那個朋友卻說,他這邊看到的加油站連一盞燈都沒有開
而且也沒有其他人
但是大家在對講機裡面形容的街道和景物卻是一模一樣的
另外的三個人馬上就知道已經碰到鬼遮眼了
於是另外三個人叫走失的朋友騎著重機再回到跟大家走失的那個點
然後另外三個人也陪著走失的朋友一同再騎回去
兩邊的人馬一路上不停的用對講機對照山路上的景色
大家的景色都一樣,甚至都在同一條馬上路、同一個景點上
但是卻互相看不見對方
終於他們都騎到了走失的那個點上
但是還是互相看不見對方,但是他們卻在同一個地方
突然走失的朋友在對講機裡面說:前面走來了一個人耶,你們有看到嗎??
其他的三個人根本就沒有看到那個人
就問他說:你確定你看到的那個是『人』嗎??
結果走失的朋友在對講機另一端失去了音訊,任憑怎麼呼喊都沒有回應

天亮了之後,三個朋友又再上山去搜索他們走失的朋友
後來在一處山崖發現了那個已經昏迷的朋友
之後才發現,原來那個朋友被昨天看到的那個『人』帶走
而且那個『人』呼朋引伴找來了更多的『人』要把他很山崖下丟
幸好天亮了,所以他才撿回一命
================我是結束的分隔線================

以上那個故事在『見鬼10』、在『陰陽路』不知道第幾集都有演過
我覺得上面那個故事用演出來的更生動
可以明顯的感受到大家站在同一個地點
但是卻互相看不到對方的那個恐懼
而『陰陽路』更厲害的是不但是互相看不到對方
連兩組人馬在同一個地方、同一個時間的天氣都不一樣
後來才知道原來的大家身處在不同的時空
但是電影裡演的鬼遮眼到最後都沒有好結局

以上--鬼月到了,大家晚上出門玩,記得不要太晚回家!!
(我自已知道這個ending很爛啦...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o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