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半夜的兩點半鐘,我剛看完見鬼10..
這是我們總機美眉拿來給我看的,其實我本來早就都下好了,放在硬碟裡..
但是我下的是rm檔案,然後也一直沒有時間去開來看!!
然後我們總機美眉就給了我一套正版畫質的,那當然白痴都知道要看正版畫質的..
晚上一點和陳小惠閒聊完,就決定來看見鬼10紓解一下情緒,果然--這是正確的決定!!

其實我一直都有那種喜歡在半夜看鬼片的嗜好,就是只要我有鬼片,我絕對都是在半夜看完的!!
因為我覺得現在的鬼片愈拍愈不恐怖,我曾經在半夜的時候戴著耳機看鬼鈴,結果看了兩個小時,只有被嚇到一秒鐘..
那時我就覺得,我應該是那種屬於要一輩子都在半夜看鬼片的那人了...= ="
因為看鬼片我的反應應該是會讓導演很沒有成就感的那種人~XDDD
今天一樣選在半夜一點鐘看見鬼10,老實說,前面的舖陳我甚至還覺得很老調,一點創意都沒有..
而且我事前居然還忘記先上網看一下各網友對這部片的評語,不然的話我一定會抱著更專心的心情來看這部片!!
因為這是叫見鬼10,表示是要演見鬼的十種方法,見鬼的十種方法我當然不會邊看邊記,我不是那麼無聊的人,就從網路上找來了這十種方法~~

見鬼10介紹泰國有10種民間流傳可以看見鬼ㄉ方法===>
1.換眼角膜:換上死人的眼角膜,睜開眼,他們就在身邊。
2.孕婦跳樓:跳樓的瞬間,你會看到你不想看的。
3.杯仙:一個杯子、一張紙,大家將手指按住杯底,鬼魂便因號召而來。但請鬼容易送鬼難。
4.十字路口敲碗:傳說十字路口是陰氣最重的地方,在十字路敲碗可以引來餓死鬼。過程中不能停止敲擊,否則鬼便會看見你。
5.鬼捉迷藏:找一隻黑貓,在夜裡玩捉迷藏,鬼也會一起參加。一旦找不到某個人,把黑貓放出,跟著牠走,便能見到鬼。但小心遇到鬼打牆。
6.屍泥塗眼:用埋屍體的土塗在眼睛上能看到鬼,但也有可能因此失明。
7.室內打傘:在室內將傘打開,會聚集陰氣,鬼魅現身。
8.半夜梳頭髮:午夜十二點對著鏡子梳頭髮,可以看到想看的鬼。
9.倒著看:身體向前彎下腰,從兩腿之間向後看,你會看到另一個世界的通道。但是當你吸引到任何『過路客』的注意時,你必須馬上停止這個動作。鬼會誤以為你是準備要出生的胎兒,正邀請它來投胎…
10.裝死人:終極見鬼方法--去死。穿上壽衣裝好妝,假裝自己是死人,並準備一柱香,睡著後便能走進冥府,但切記要在香燒完之前回來。

其中我想有看過李心潔演的見鬼1和舒淇演的見鬼2的人就會知道,見鬼10的前兩種方法就是都在見鬼1和2裡面演過了~~
當然我是愛看恐怖片的怪咖,這兩部片當然我也都看過了,老實說,我比較欣賞見鬼1,但是看見鬼1我也沒有被剉到,但是在劇情上面的舖陳比較有震憾感~
尤其在見鬼1裡面一個已經車禍死亡的小男孩和李心潔整個相撞那一幕真的很有震憾力,不過在那個要成績單的小孩那一段處理的有點老套!!
但是幸好在見鬼10裡面把那個要成績單的小男孩那一段處理的很漂亮,我真的想給導演掌聲鼓勵,居然讓我無聲哈哈大笑到一個不行~~XDDD
至於見鬼2的話,其實那一部片,我大概有一半都是快轉看完的,因為--真的很無聊!!
尤其真的不免會拿見鬼2跟見鬼1來比,在我的評語裡面,見鬼2真的是我看過最無聊的恐怖片之一..
重新回到見鬼10,五個年輕人裡面我只認識陳柏霖一個,因為他是台灣人~XDD
而且我看過他演的千機變2,所以對他很有印象..
基本上這部片很多笑點、很多恐怖點、也有很多bug!!
有好幾段陳柏霖真的是搞笑的很成功,這明明就是很恐怖的事情,但是卻被他演的你一點都不覺得恐怖..
像有一段是明顯的和見鬼1的橋段相同,就是陳柏霖接到電話要從外面趕回家,也是和李心潔一樣先從監視器裡面看到了沒有半個人,但是他一進電梯之後,卻發現裡面也是塞滿了人~
也和李心潔一樣從電梯奪門而出、也是相同的下錯了樓層,也是一樣的又從安全梯要跑上樓,當然這個經典的戴帽小男孩也要出來,台詞一樣是:你有沒有看到我的成績單!!
完完全全的仿照見鬼1的橋段,只是陳柏霖比李心潔勇敢,李心潔是尖叫的看著那個小男孩在她面前重演跳樓的情境,但是陳柏霖在剛見完一堆鬼的電梯衝出來之後,明明都還沒有撫平自已害怕的情緒,他卻選擇一個大腳朝小男孩踹下去...XDDD
這可以算是另類的『以大欺小』嗎??....結果那個小男孩卻是真人~~XDDD
陳柏霖還得尷尬的給小男孩呼呼,真的是有夠好笑的啦!!

這是笑點之一的部份,至於恐怖點的部份,我也覺得處理的夠精彩,雖然沒有說有特新的恐怖創意,但仍是有看見導演企圖在老舊的恐怖點中尋求新的處理爆點的用心..
當然這部片也是會有那種在看到最後你又得倒帶回前面才會回憶出來的畫面,而且這一段處理的相當感人..
整體來說,這是一部我覺得算是黑色幽默的恐怖喜劇片,很適合那種很愛亂尖叫的女生來看..
但是如果真的是只喜歡看恐怖片,對白痴喜劇片敬謝不敏的人,這部片則請你不要抱太大的期望!!
如果你看過了見鬼1、見鬼2,我強烈的建議你一定要去看看見鬼10,這是一部別於前面兩部鬼片的處理手法..
有歡笑、有恐怖、有淚水,基本上也算得上可以闔家觀賞啦!! (只要府上的小朋友敢玩雲霄飛車,基本上都適合看這部片)
見鬼10當初在戲院的招牌口號是:這是鬼,你要怕!!
我覺得可以改成:這是見鬼10,你要笑~~^^
還是真的建議大家租回家看看這部片,真的不錯,不會是爛片首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o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