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看完了網路熱烈討論的怪談比留子了!!
老實說:比我想像中的--好笑!! XDDD
雖然有點出乎意料,但是我真的覺的蠻好笑的..(當然沒有見鬼10的好笑)

怪談比留子是一部已經20年的老片了,拿現在嚴苛的眼光去審核20年前的老片,實在是有點不人道~
所以我只好把自已的年齡退化到20年前,拿20年前我看台灣盛行彊屍片的標準來審核這部恐怖片~
其實,如果我是在我讀小學的時候看這部片的話,我真的會說:很恐怖,真的有夠恐怖~
因為我都還記得,我小學時進過戲院看過林正英那時最有名的彊屍片,那時晚上睡覺都還會怕彊屍來抓我!!XDD
但是現在來看那些彊屍片真的只是會覺得好笑而已..
20年前的電腦技術沒有現在的發達,但是從影片裡面卻可以覺得那時這部片製作的用心..
雖然知道裡面的人頭蜘蛛是假的,但是它卻不會讓你覺得它很假,比起另一部動物恐怖片八腳怪的話,我覺得比留子倒是比它好100倍!!
可能是那時社會風氣的關係,所有的鏡頭都不會弄的太懸疑恐怖,而且主角遇到妖怪表達恐懼的方式倒也是直接的很可愛..
也是叫的挺歇斯底理的~(呵呵)
而且看完這部片,其實我還會覺得現在的日本恐怖片倒是退步的令人搖頭..
從開始大紅的貞子、咒怨、鬼來電,其實不難發現,現在日本的鬼片著重的是在氣氛的營造,只要氣氛達到了,鬼怪是不是有現身倒是沒有那麼重要..
但是比留子只要有癥狀,那隻人面蜘蛛就一定要出來露露臉,免得讓觀眾失望了..
而且結局的處理的挺溫馨的,是標準的算是Happy Ending吧!!
不可否認,這是一部算是相當成功的鬼片,只是恐怖指數不算高啦~
當然上面的話就是拿我現在的年齡來講評的囉!!

而且我覺得以後看鬼片,真的不能吃的太飽才來看鬼片..
中午英華達餵我的便當菜色太好,不但有湯品、水果、沙拉,裡面的菜色算是一絕,害我幾乎整個便當快掃光光,結果吃得太飽的結果,就是連看鬼片也昏昏欲睡~~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o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