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看電影了,記得上一次自已花錢進電影院,好像就是跟愛買那時小伍在台東跨年的時候,進電影院看的國家寶藏吧!!
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國家寶藏好像也是尼可拉斯凱吉演的..
無獨有偶,這部片也是他演的!!
首先要先感謝我最麻吉的客戶--英華達(OKWAP)公司,送來了兩張他們10/1在日新旗鑑店的兩張電影票,所以才讓我和我的同事有幸進電影院觀賞!!
英華達雖然股價直直跌,可是還是很大手筆的包下『整間』戲院給所有員工觀賞..
只見每個扶老攜幼,雖然說一張票只能兩個人進場,但是因為沒有管控,連同事帶來的小孩後來也偷渡進場了~~XD
(心裡偷偷的os:早知道我也落一堆人進來了!!)

這部片是9/28晚場才上映,結果我有幸10/1就能在電影院看到,真的是要唱『感恩的心』吧!!
可惜我去看之前,功課沒有做足,因為我一直自以為它會是一部災難片,就是跟「明天過後」、「鐵達尼號」、「海神號」、「世界末日」....巴啦巴啦之類的災難片是一樣的吧!!
後來發現--居然只是一部記錄片...= ="
如果大家對911事件還不陌生的話,就是知道兩架被挾持的飛機就是撞上了雙子星大樓,我不知道是為了保留事件的完整性還是怎樣,其實從頭到尾都沒有清楚撞上的畫面..
看到飛機撞上的畫面,只是從電影中,一群焦急的人群看電視所看到的~
其中飛機撞上的畫面、美國總統布希的談話,都是截取當時的記錄畫面的!!
所以--要看飛機撞樓的畫面,沒有;要看雙子星大樓倒塌的畫面,沒有;要看人群在紐約大街上哀嚎的畫面,沒有!!
好,那我到底看到了什麼??
我就看到一開始,電視裡面傳來了飛機撞上大樓的畫面,尼可拉斯凱吉率領著一組小隊要進入雙子星大樓救人,結果人還沒有救到,大樓居然先倒了,然後他們就被壓在離地面20呎的地底,然後只剩下尼可和另一名隊員...
接著長達兩個小時的電影之中,兩名存活的組員為了要生存下去,開始不停的呼喚著彼此,然後回想家裡的幸福,勉勵自已一定要活下去,ok,就醬子!!就演了兩個小時...

簡而言之,真的就是一部記錄片,你就可以看到兩名主角從頭到尾『躺』著演完了一部戲..
(內心os:可以說很好賺嗎??)
其實我覺得把災難片演成記錄片真的是有點可惜了,可是911事件發現到現在不過才幾年,如果真的硬要強調災難部份的話,似乎也是在傷者身上灑鹽吧!!
結論就是:這是一部不值得進戲院看的電影!!
但是--還是要感謝英華達...感謝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o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