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片其實已經下片很久了
而且這部片有分成普通版和3D版
並且是由在暑假的時候很紅的那個胖子--布蘭登費雪演的
當初在上映的時候,大概是那個時候颱風太多,所以我一直抽不出時間去看
但是其實一直心心念念的很想去看
後來一直拖到了下片
只剩下普通版的時候,我真的是一點興趣都沒有了~
因為這種以3D為號召的片子,就是一定要去看3D版的!!
可能上天有聽到我的祈願,想不到居然在桃園的大江購物中心重新上映了3D版地心冒險
結果從台中兩天一夜遊回來以後,隔天我又殺到了桃園去看3D版的地心冒險..XD

在看電影之前,就知道這是一部3D版的冒險動作片
很多鏡頭及現象很扯、也很不合理
但是就把他當成是電影,不要想太多,就純粹去享受一部3D的特效結果的影片
這是我第一次到電影院去看3D版的影片,之前杯子有看過普通版的,就說不錯看
那想必3D版的更有賣點

因為是3D電影,所以就要帶上3D眼鏡
一瞬間,畫面都變的很立體、很寫實
主角在對話的時候,你真的就是感覺到兩個人就站在你面前聊天
然後一開場的布胖子在刷牙的時候,漱口水吐出來的時候,感覺就像要吐到你臉上般的逼真,還真的會有想躲的感覺
之後布胖子的侄子在旁邊玩溜溜球的時候,不停的玩耍
整個感覺就超怕溜溜球飛出來打到你
因為布胖子的哥哥和布胖子是做地質研究的,布胖子的哥哥一直相信在地球的地心有另一個世界
所以在很久很久之前就出發了
之前就斷了音訊,布胖子也一直找不到他哥哥的消息
後來布胖子的大嫂,帶來了他哥哥小孩託布胖子照顧,並且帶來了一本布胖子哥哥的書
就叫『地心冒險』
(我看完電影之後上網查,才發現:原來真的有這本書耶..害我想找來看了)
這本書裡面布胖子的哥哥寫了一堆數據,是關於地心活動數據
布胖子赫然發現,這些數據與現在地球地心活動的數據相同
於是布胖子就和他的侄子及一位美女嚮導前往地感出發尋找他的哥哥

過程中很驚險、很好笑
唯利是圖的美女嚮導
他們因打雷被困在山洞裡的時候
不小心發現了一個都是鑽石的岩壁
後來因為不小心踩在都是雲母的地層上面
又因為布胖子的侄子太愛錢,不小心把鑽石掉在雲母層上,把雲母層敲破,結果大家通通掉下去
而且掉下去的時候超好笑的
大家都一直啊啊啊叫
叫了很久之後,才發現怎麼還沒有到底
又小聊了一下天、又繼續啊啊啊叫
真的是有夠好笑的

探險的過程中,礦坑中的雲霄飛車
雖然沒有遊樂園的雲霄飛車身歷其境,但是那個畫面真的是跟坐雲霄飛車沒兩樣
如果椅子還會跟著動的話,一定會更刺激
而且整段全部都是用主角的觀點去拍攝,真的是很驚險
另外就是他們在想逃出地心的時候
搭了一艘船,在船上被飛魚攻擊
媽呀~我明明看的就不是鬼片,結果我還被魚嚇到
3D的立體效果真的是很厲害
後來布侄子被風箏吹走的時候,第一眼睜開看到的那隻大魚也太可怕了
我又被嚇到了一次
怎麼會整部片不停的在被魚嚇到
然後布侄子在穿過磁石的那一段也很驚險
簡直比九族的UFO還要恐怖八千倍
那個死小孩怎麼敢過丫
而且戴上3D眼鏡去看那個地心
也太深了吧~~
隨著布侄子跳上磁石,而且翻過來倒過去的時候
都覺得好像那個死小孩就在你面前表演翻過來倒過去
真實的不可思議

至於最後一段他們被暴龍追趕的那一段
其實就還好
因為可能恐龍片看太多
而且可能之前的飛魚太可怕
恐龍就覺得再怎麼可怕也是只有這樣子
但是恐龍滴口水下來的那一段,真的也讓我很想閃
恐龍的口水真的很噁心

整部片其實只有1.5h,片長並不長
雖然整部片充滿了好笑及驚險,但是也有感人的一面
布胖子在地心之中找到了他哥哥的屍體、看到了他哥哥在地心裡逃不出所寫的日記
那一段描述的很感人

因為是3D效果的影片,我在電影途中有把3D眼鏡拿下來想看看沒帶眼鏡到底是什麼樣的
結果想不到,如果沒有帶眼鏡的話
整部電影從影像到字幕全部都是疊影
就是像閃光沒有帶眼鏡那樣子
但是帶上了眼鏡之後,一切卻變的很立體及寫實
科技真的很厲害
之前有人建議說,其實除了冒險片可以拍成3D的之外
其實鬼片及殺人片也應該拍成3D
那我想整間電影院應該大家都在躲來躲去吧~~XD

何謂3D電影??
應該有不少人,都有在台中科博館或其他地方,看過要帶特殊眼鏡的立體電影吧?基本上, 現在所謂立體電影的效果,都是透過兩台投影機個字放出左右眼的影像到同一個螢幕上,因此當不戴眼鏡的時候,可以發現螢幕上會有兩個不完全相同的影像;然後再透過特殊的眼鏡,針對一隻眼睛,濾掉其中一個影像,讓左眼只看到左眼的影像、右眼只看到右眼的影像。藉此,就可以透過讓兩眼看到不同的影像,來欺騙大腦,讓大腦以為我們看到的是真的立體的東西。

不過,這樣的話,就要能產生左右眼不同的影像,才能構成立體電影了~這點在 3D 電腦動畫上,是不成問題的!只要簡單的修改電腦中攝影機視角,就可以精確的產生出左右眼不同的影像。因此,只要有意願,3D 電腦動畫,大多可以相對簡單的產生出立體的版本。

但是真實拍攝立體電影問題就比較大了。為了要取得左右眼不同的影像,必須同時使用兩部攝影機,計算過左右眼的視角差來拍攝。其實只是這樣還好,Heresy 也有實際透過兩台 DV 裝在特製的攝影機架上,拍過立體影片;而為了能夠比較方便得讓兩個攝影機視角符合,還用 Visual C# 寫過個輔助調整用的小程式。

拍攝立體影片,真正的問題是當拍攝的焦點要改變的時候。因為當焦點改變時,不是簡單地讓兩台攝影機各自調整焦距就好了~要做得比較完整,還要動態的去改變兩台攝影機之間的相對位置、角度才行;不然在立體呈現時,焦點是不會變的。這一點,至少 Heresy 是還不知道有什麼比較好的方法可以解決(好像也沒聽過有什麼現成的產品方案?)。

以上轉自:http://heresy.spaces.live.com/Blog/cns!E0070FB8ECF9015F!4324.ent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o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