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是香港三天兩夜自由行的第一天
早上五點就起床了
(雖然台中的小瑤姐起的更早..>"<)
前一天預約的台灣大車隊準時的05:30就在我家樓下門口等我
有一瞬間有那個貴婦的感覺
本次出國行李都是走『紅色系』
希望一切都順順利利、紅紅紅


一切都比預定的時間早
本來想說06:50再到桃園機場,結果06:20就到了
然後跟小瑤姐會合以後,想說剩下的就等巧玲
中間還混到人家新加坡的去偷聽人家的行前說明
後來等到了巧玲,才發現原來她也06:30就到了
原來大家都提早了
又等到了07:00才敢打電話給旅行社的送機人員--阿勇
阿勇很忙,今天好像要送10個人還是11個人的機
又要應付其他人的說:為什麼我們位置沒有在一起..
幸好我們四個人有兩張、兩張是在一起的
後來託運了行李、通了關
因為是第一次出國,真的還沒有感受到台灣的通關效率之好
等我從香港回來以後,才發現台灣人的辦事效率果然比香港人好上50000倍

因為通關速度太快,結果我們有1.5H都在機場裡面亂逛
還很無聊的從第一航廈走到了第二航廈
還差點要去坐那個接駁車之類的東西
可見我們多無聊

終於等到坐上了飛機
因為陳小伍在出發的前兩天一直恐嚇我說第一次坐飛機的人可能會暈機
嚴重的人會在飛機上面『抓兔子』
害我那時本來有想說要不要去買暈車藥
(因為她說暈機藥好像跟暈車藥一樣)
後來前一天睡一覺一起來,馬上就把這件事忘光光
而且早上林小孩跟陳小玲也有吃早餐
一直有問我跟小瑤姐要不要吃早餐
免得暈機
害我一直想說:原來暈機比暈車容易
但是幸好我適應力良好,一點都沒有抓兔子的症狀

因為沒有吃早餐,所以本來想說飛機上的餐應該不會爛到哪裡去
因為我常逛別人坐飛機出國的網誌
就覺得怎麼好像飛機餐『看』起來還不錯
事實上:果然只能用『看』的


下了飛機
才發現遊客真的是無敵霹靂多
而且各國語言的都有
忘了是誰說的..
香港人其實分不出來台灣人和大陸人的差別
因為都是講國語,所以為了不要讓人家以為我們是大陸人,有時候我們還故意講台語
香港的通關速度很慢,可能是香港人做事都很謹慎
而且我們也在機場發現了可以集點的DM
就是去三個知名景點就可以集三張貼紙,就可以換榮華的中桃酥
(打到這裡,其實那個中桃酥我還沒有吃)

領到了行李以後,馬上就衝去買八達通
後來考慮完了以後,連那個很貴的機場快線都省了
後來事實證明,如果沒有買八達通的話,我們應該整天都在翻皮包找零錢、換零錢
買到了八達通以後就第一站就是直奔迪士尼
好心的中國旅行社的服務人員告訴我們可以在機場外搭S1巴士到東涌地鐵站
然後再換搭迪士尼線
所以我們不知不覺經過了陳小玲最怕的天橋
到了S1巴士的站牌

也沒有什麼等就等到了S1巴士過來了
上了巴士,中間不小心看到了昂坪纜車

其實長的跟台灣的貓纜差不多
坐起來應該也是差不多的fu吧..
反正也沒機會、也沒時間去坐到,就自以為想像滿足一下就好了~
到了東涌地鐵站之後,在outlet裡面的美食街吃了廣東粥
這也是第一次見識到了『香港食、大不易』丫
這個是我、林小孩、小瑤姐點的皮蛋瘦肉粥

這個是陳小玲點的我忘了叫什麼的粥


其實基底都是一樣的,只是上面再加上不同的東西
香港的粥果然都熬的化光光
連只是在普通的美食街的也都不例外

然後偷偷的從行李箱裡面拿出礦泉水之後
(沒錯,我們去香港還自已帶水..)
就從東涌站換地鐵到欣澳站等待迪士尼線
迪士尼線來了以後,還真是有引發等車人潮的小小驚呼
真的是有夠迪士尼的



到了迪士尼以後,米奇先在門口衝浪歡迎我們


而且本來以為寄行李的地方是在裡面的美國小鎮
結果在入口就被警衛攔了下來
說行李要在門口外就要寄了
而且一直以為寄行李只要30元港幣
誰知道居然也偷偷漲價,居然變成40元港幣
害我們都想說,該不會換的2,000元港幣在第一天就都花光光了吧

迪士尼裡面遊玩的情節就不多贅述了
有想要重溫的人請移駕到照片區去
反正照片我也都標了註解了~

一直留到晚上八點看完了迪士尼的煙火之後才去領了行李離開
然後又要趕到YMCA去CHECK IN
而且油麻地站應該是所有香港地鐵站裡面沒有手扶梯的站吧??
因為我們還拎著行李爬樓梯
幸好我跟陳小玲的行李都只有各6公斤重
不像其他兩個都重達10公斤
其實我跟陳小玲都只是帶著空行李箱而已...XD

拿著護照到YMCA的櫃台CHECK IN
因為網路上對於YMCA的評價並不多
而且小瑤姐的哥哥對於她住在YMCA也說很爛
唉..那就自我安慰說:反正只是回來睡覺而已沒關係啦~
因為去之前,旅行社就有說因為飯店房間不夠
所以有一間房間會升等成一張雙人大床、另一間則是兩張單人床
因為我們也算好橋的人,我只要求了兩間房要在隔壁就好了
結果這兩間房不只在隔壁,根本就相連的..XD
就是我們打開兩間房相連的門,其實還是可以互相在對方的房間走來走去的
這對我們來說是相當方便的




但是陳小玲--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你一本正經的問櫃台幫我們check in的先生
他的casio計算機到底還可不可以買得到的...XD
真的是連那位先生都笑場了!!

放好了行李、我們又出門到女人街及附近的店家去亂逛
其實我覺得女人街感覺很像菜市場
而且就是那種媽媽級會逛的菜市場
實地給我的感覺跟在書上的感覺差很多
而且香港人很愛抽煙
迎面走來,不管是男生、女生、老人、中年人,大家都人手一支煙
而且香港的sasa也超多
永遠都感覺你會在下一個轉角又看到這家店
有那種如影隨形的恐怖
當天晚上的逛街並沒有帶回任何的戰利品
而且大家當晚一夜好眠...
設好了鬧鐘,上床睡覺、準備明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o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