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去駕訓班學開車了
上個星期跟到了BBS上面的新莊版的一團大團報
每個人學開車只要8,500元的保證班
還含體檢費跟學照費
因為真的還蠻便宜的,而且又離我家很近
就去跟團報名了~
一直自以為反應很靈敏
開車對我來說是小問題
結果、結果...
這才是問題的所在丫~~~(淚奔)

因為學自排跟手排的錢而已
而且當初在選擇之前
很自以為聰明的想說:
(又是一個自以為..XD)
1、手排比較難,而且貨車都是手排,將來轉業的話,我也會開貨車
(我同事說:最好我轉業會去找開貨車的..XD)
(教練再補一槍說:以後貨車也會改成自排的..XD)

2、連小伍伍都學手排,我是有什麼道理學自排
(小伍伍謎之聲:我怎麼沒事也中槍)

基於以上兩點,我就毫不猶豫的選了手排
結果這就是惡夢的開始
在去上課之前
小伍伍就跟我說過
他學開車的時候,會手腳不協調
而且會覺得有變笨的感覺
想不到..這都是真的耶!!!!!!!!!

第一天上課先練習轉圈
結果我怎麼轉都是歪的
而且都不會在線裡面
又加上不習慣手排車離合器不能放
一台手排車就被我搞熄火了兩、三次
練習轉彎的速度就是忽快忽慢
因為我無法平均的控制離合器的力量
煞車也用力過猛
後來教練覺得,與其讓我學會轉彎
應該先讓我學會怎麼控制離合器的力量
結果就帶我去練路邊停車了..
我個人真的覺得,教練的想法跟正常人的想法都不一樣
我覺得那個比轉彎難個差不多5000倍吧
但是教練說,我如果不先從慢的倒車入庫開始練習怎麼放離合器
我永遠轉彎都轉不好

後來發現除了放離合器之外
我居然連圈數也不會數啦~~XD
嗚嗚,誰知道我現在到底打了幾圈,又要回幾圈回來啦...(再次大哭)
50分鐘的課程
教練語重心長的跟我說:
學開車的進度有人很快、有人很慢
(個人嚴重的覺得,教練把我歸類在慢的那一種..XD)
然後我又太性急,也沒有在數圈數
而且我接收口令以後,不會馬上動作
我會在內心先思考過一遍
手上不會立即動作
結果就會錯過了黃金時間
(又不是在救人,還黃金時間..XD)

教練希望我接收口令以後就立即動作
就不要再經過腦袋去跑一圈
然後在哪裡會轉幾圈,他講了以後我就記下來
等我開車熟練了以後,再去找出我自已的手勢
他說不然的話,我要練很久...(嗚嗚,再次打擊)

下了課以後
小伍伍說第一堂上課也是挫折感超大
還去跟櫃台問說,可不可以改學自排的
但是因為他們中部學自排比手排貴500元
她為了不想再被多貴500元,就繼續忍著學手排吧
唉~原來會開碰碰車真的跟開車是兩回事啦~~XD
那我想碰碰船高手咖灰杯,應該會差更多...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o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