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進行我人生的第一次道路駕駛
侯大弟問我會不會緊張
我在江湖闖蕩那麼久沒有在怕的啦~
因為一次道路駕駛都是出去兩個人
一個開去程、一個開回程
我的第一次道路駕駛剛好跟一個小男生一起上課
(真的覺得自已老了..= =")
兩個人一上車以後,才發現今天開出去的車是自排車
那個小男生有點傻眼,因為他跟我一樣上的是手排車
後來教練叫他先在場內先繞兩圈之後再上路

上路了以後,小男生可能太緊張
平常踩離合器的左腳一直要越界去放在煞車上面
真的是快把我嚇死
雖然我年紀大了,最近刺激性的遊樂設施也不太敢玩了
但是這個真的也比坐遊樂設施更刺激吧
而且你還背負著兩條人命耶..XD
而且我內心真的誠摯的覺得教練是一個很了不起的職業
想想他每一期都要帶那麼多新手去道路駕駛
雖然他的位置有煞車可以踩
可是如果一個不小心真的很容易出人命耶!!!
尤其雖然有煞車可以踩、但是教練又沒有方向盤可以橋
真的是一個高度危險的賣命工作

因為小男生負責去程,而且我們去的又是轉彎很多的山路
一整個覺得教練真的很敢,敢叫新手去開山路
每次在山路跟大卡車會車的時候,我都覺得我領保險金又更近了一步...XD
(謎之聲:是有沒有那麼恐怖...)
而且小男生每次路都看的不夠遠,轉彎都轉的太慢
他開到山頂換我接手的時候,教練只叫他路要再看遠一點
而且其實我覺得他開上山比較了不起
因為他還要顧好油門跟煞車
我下山的時候只要多注意煞車就好了
男生果然是比較有開車的天份

在山頂換手的時候,終於換我坐上駕駛座了
果然人家說:會開手排就會開自排果然是一點都沒有錯
而且手排我的上坡停車都還沒有學
結果我覺得自排真的就是一整個簡單
只要顧好油門跟煞車、也不用踩那個難踩的離合器、也不用擔心會熄火的問題
一整個方便到爆,難怪手排車會被淘汱掉
下山的時候,因為重力加速度的關係
我都不敢踩油門,只敢用煞車控制
教練一直在我旁邊說:你可以踩一下油門沒關係,後面的車都在超你的車了
我還很沒志氣的跟教練說:沒關係,我的目標是腳踏車不要超我的車就好了..XD
別人在開車的時候,我坐在後座都一直想說,怎麼開那麼久
等我自已在開的時候,都覺得怎麼每一條馬路都那麼短、每一台車都開的那麼快
而且從山上回到平地以後,才發現馬路上的車還真不是普通的多
一下要閃對向來車、一下還要閃路邊不遵守規定的路人
真的上路了以後,才發現原來我以前真是個不守規矩的行人丫...XD
而且我真的覺得開車真的是一個良心事業
開在馬路上都還要擔心會不會撞到人、撞到狗、撞到什麼有的沒有的東西
開車真的是一項需要高度警覺的事情

整趟道路駕駛開了快兩個小時
小55說開的也太久
因為他在台中上的雖然有六堂道路駕駛,但是每次出門只有20分鐘
真的是一整個也太短了吧
引擎都還沒有熱就又回來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o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