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聽了「借你的耳朵-伍思凱專輯公聽會 」

雖然下著毛毛細雨,但是可以搶先聽到新專輯是興奮的~

一群人浩浩蘯蘯的在豐華唱片大門口集合

要進去的時候還被保全杯杯盤問

上了24樓的豐華唱片,豐華唱片的辦公環境還真是不錯

每個人的位置都超大的

但是公聽會的地點倒是出乎我的意料,我自以為是小型視聽室之類的

(我果然是自以為集團的..=  =")

小小一間的會議室,想不到也來了21個人,雖然陳小伍一直只有數到16個人~~XD

今天是豐華唱片宣傳部副理-昭仁接待我們的

他說我們很幸運可以搶先聽到專輯的demo帶

因為送去混音之後,上市的可能就不是這樣子的版本了~

 

大家就定位、倒完水之後,發了感想單跟歌詞

因為豐華說這次小伍走的是多元化曲風,所以如果不發歌詞的話,他怕我們聽不懂在唱什麼

其實這個問題,我們早就發現了~~XD

專輯雖然說是10+1首新歌,但是其實好幾首我們都早就聽過了

趁我還記憶猶新的時候,我還是先寫下我的感想好了

感謝陳小伍提供的歌詞,她真的也太厲害

我聽完專輯,我不要說歌詞沒記住,我連歌名都忘關關了~~XD

 

1、怪不怪

=>這首歌真的很怪,曲風不是我能接受的,而且我還在第一首就聽到這首歌,我當下真的有點傻眼

而且我還很誠實的勾了『不喜歡』,乍聽之下有『網』的感覺

但是依小伍的年紀,實在是不適合再唱這種有rap的歌曲了

我很老實的寫下:市場接受度不高!!!!

2、花滿

=>這是整張專輯我覺得最適合當主打歌的歌

維持一貫伍式情歌的感覺,但是又聽得出來,新歌曲中帶有新意

而且歌名夠特殊,容易引起話題,我很喜歡這首歌

3、淺藍深藍

=>實在不得不說,這是一首拿出來當新歌騙人的舊歌

陳小伍都說,杯子還在林口的時候,我們就都聽過這首歌了

而且我還記得這部電影,我花了4個小時才把它看完

因為實在是太難看了~~XD

但是我也忘了這首歌我寫什麼了~=  ="

4、上海往事

=>在聽這首歌之前,豐華同仁有簡單介紹說這首歌有濃烈的中國曲風~

哇哩咧屁啦~~我跟曾愛買都感覺不出來

要說強烈的中國風,目前為止我覺得『戀東方』給我的感覺最強烈

但是副歌過後的表現倒是令我很驚艷,可是我還是沒有選它當第二主打歌

因為另一首更讓我喜歡

5、Better city Better life

=>又是出來偽裝新歌騙錢的舊歌..=  ="

而且當我們說連mv都看過了,有把豐華同仁嚇到的感覺.XDD

感想單只草草寫下:很有活力!!!

6、故事的第一行

=>這是我的第二主打歌,但是是林小孩的第一主打歌

林小孩說她喜歡前奏一進來的鋼琴聲

但是我喜歡的是中間突然轉換的中快版旋律

真的有令人驚喜的感覺,尤其前奏還是慢版的歌聲,讓人一聽就知道是小伍

但是中間轉換的節奏很令人驚艷

就市場話題性來說,還是歌名比較怪的比較有爆點,所以還是「花滿」贏了!!!

7、18

=>這如果還是在錄音帶的年代的話,這首肯定會被我丟到B10去

一聽整個就是the end的fu丫~如果這首歌當主打歌還得了

還口白咧..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小伍 你好嗎??  我很好

8、喝酒歌

=>這首歌是跟一個叫『胡生』的人合唱的,曾愛買說他只認識胡歌,我說我只認識胡瓜

而且這首歌的聲音超不像小伍,要不是還有尾音跟高音

我如果不小心在電台聽到這首歌,有人敢跟我說這首是小伍唱的,我應該會把他的頭巴下去吧~~

這完全不是伍式情歌的tone調

一起頭的聲音,我還說很像吳克群;中間喊拳聊天的聲音,曾愛買還說很像李立群

因為寫到這裡其實我已經辭窮了,所以我在感想單上面寫:可以主攻99元熱炒店!!

小伍應該會傻眼~~XD

另外..這首歌,我跟巧玲一樣不喜歡...因為我實在聽不出來這是小伍的聲音

創新可以、但是你也太新了,這不是三立的變臉,而且也不流行變音!!

9、易碎品

=>就是專輯內一定要有一首jazz風,前奏出來,我跟對面陳小伍還有小月對望

只能說:這就是小伍!!這就是他的音樂!!這就是他的堅持!!

林小孩還說:沒創意~XD

因為一定要有一首jazz風,這才叫小伍嘛~~

可見求新求變中,小伍還是保留著他的堅持與原則!!

10、橙色九月

=>這首是星光依舊燦爛的插曲,但是我還是是沒有看~XD

而且我看了歌詞以後,我完全不知道這跟戲有什麼關係耶~

所以我還是很誠實的寫了:歌詞感受不出來歌跟戲有什麼關係..XD

但是整首歌還是很有畫面啦..

其實我後來覺得我應該要寫「氛圍」才對,果然書讀的不夠多~~

11、幸福藥草

=>幸好,這首不用寫感想

不然我可能會寫說:謝福安很漂亮、嚴大風很機車、謝福久很可愛、但是我比較喜歡嚴陽~~XD

 

拉拉雜雜寫了一大堆,而且聽完以後,豐華宣傳部副理還很熱心的幫大家拍大合照

他真的是個好心人,但是歌詞裡面錯字太多,大家還一直在改錯字~~XD

 

今天的公聽會很熱鬧,明明很難忙、很難約的大家又為了這個公聽會排除萬難聚在一起

而且後來我發現在錄小伍的話的時候忘了跟他說:你再不出片,我們很難相聚、感情都要變淡了~~XD

各位..12月再相見!!!

 

延伸閱讀:陳小伍的「借你的耳朵-伍思凱專輯公聽會」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o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