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的上半部是絞人文
不想看的,請直接跳到下半部去~
在上上篇:和已婚者的聚餐的一文中
其實我對聚餐者未經告知就自行帶出老公小孩就已經有點感冒了~
結果...你們知道我今天發生了什麼事嗎??
我今天居然被放鴿子
我真的超生氣的!!

我們約好11:30在一家吃到飽的燒烤店吃中餐
結果就在10:40我剛才搭上公車不久的時候
我接到了那個已婚者戰友的電話
我心裡覺得有點奇怪
因為這個時間接到電話
當然不會是問我到了沒
剛開始她先含蓄的跟我說:她家那邊下雨了~
(圈圈你個叉叉,妳家那邊下雨,妳是坐妳先生的車出門有差嗎??)
我就說:可是我這裡沒下雨,天氣很好
(天氣很好那句話是有點扯,但是真的就是沒有下雨丫)
她還很婉轉的問說,這樣子下雨的話,我出門會不會不方便
我就說:不會丫,反正我是給公車載,而且我也有帶傘~
已婚戰友又說:是喔~我是想說,不知道妳會不會不方便,要不要改天
(X,明明就是妳不想出門了,為什麼就要把這個責任推到我身上)
我就說:妳是覺得妳那邊下雨,妳不想出門是嗎??
已婚戰友很迅速的說:沒有丫~我是想說,妳這樣子出門很不方便,所以才問說要不要改天比較好
(雪特,妳家住在新店的山區,現在妳還在家裡跟我講電話,就算我跟妳說改天不方便,妳現在出門也起碼遲到半個小時以上了)
我迅速做了決定以後回她說:如果妳覺得妳帶著你老公、小孩下雨天出門不方便的話,那就改天吧
已婚戰友馬上很高興的說:真的喔~那我們可以改約改天喔
(馬的,從頭到尾都沒有問我出門了沒,是不是已經在車上了)
我還是很客套的說:嗯,就約改天吧,就這樣子了,拜拜

圈圈叉叉三角形
我就一個人坐在前往台北的公車上面罵個不停
我真的是超不爽的
雖然說我本來也不是很想跟那種帶著老公、小孩的人出來單獨出來吃飯
但是我更不爽的是被放鴿子放的很沒道理
有人會在那種前40分鐘才悔約的嗎??
而且還不會問我說是不是已經出門了~
馬的,我以後不會再跟妳出來吃飯了~!!

==============以上是兒童不宜的抱怨文==============

因為被放鴿子、因為被爽約
害我整個行程都亂掉了~
本來是想說約在台北吃飯以後
大概下午兩、三點結束之後
我還可以悠閒的到東區的水美媒去換他們寄來的『綜合離子精華』
結果吃飯被臨時取消
我的行程只剩很專程的到東區去換一瓶美容保養品
丫是有沒有要這個專程??
拿出隨身攜帶的記事本
就決定自已去看那個跟儒子約很久都沒有約成的『絲路展』了
起碼我還可以自我安慰我是來看絲路展的
內心才不會那麼空虛

在台北車站附近簡單吃過以後
就趁早搭捷運再走路到歷史博物館
因為到的很早
門口沒有像我上次去看長毛象展的大排長龍
但是票價還真是天殺的貴
居然要250元
長毛象都只要200元而已
而且因為這次是自已去,旁邊沒有人壯膽
害我都不敢拿學生證出來買票
因為那個售票員也看的太仔細了吧~XD
都還有接過學生證去摸耶...XD
我還是低調一點比較好~~^^"

要先說
絲路展的動線規劃的真是超級爛
每一個區塊都是圍滿黑麻麻的人
我長達兩個小時的觀賞過程
我想我光是排隊就應該用了1/2以上的時間
其實會想看絲路展
根本就是衝著那一仙「樓蘭美女」
本人對於骨頭類的東西有強烈的愛好
其他的絲絹類的東西有興趣的人再自已去看
我真的必須說
樓蘭美女還真的是很漂亮耶~~
雖然她已經是黑黑的出土木乃伊
身高只有1.52m,體重只有10.7kg
然後她的面相也有重新模擬過
但是..她真的很漂亮
而且後來重塑面相的時候
因為據說她的骨骼是保持微笑的樣子
所以在重塑的時候,也保留了這個特徵
所以重塑出來的結果,也是漂亮的驚人
她應該可以算是木乃伊界的奧黛莉赫本了吧~~

我後來有在出口處的紀念品販賣區看到絲路展的介紹書
裡面寫到樓蘭美女其實出土在整體的時候
身上不停的掉下一些白白的類似沙土的東西
考古人員本來以為只是埋在沙土裡面長年的灰塵
後來才發現,原來那些從頭髮、身體、陰部
(這真的都是書裡面這樣子寫的)
掉出來的白白沙土
是陰蝨死後乾燥掉的屍體
考古人員說,這是一件很不可思議的事情
因為樓蘭美女那個年代的生活環境十分的克難
從她的衣飾都衣不蔽體
甚至連死前生活的環境都可能被陰蝨攻占
但是她卻仍然保持微笑的樣子
真的是很不可思議的一件事

後來從絲路展出口離開的時候
工作人員都很貼心的在每個人手上都蓋了一個章
說是離開以後如果想再進來看就可以再進來
離開歷史博物館以後
又轉著捷運到東區去換水美媒
把兌換單給服務小姐的時候
她還問了我一句說:妳剛從夜店出來嗎??
見鬼了~又不是三更半夜、而且只穿著長袖T跟牛仔褲,是哪裡有像剛從夜店出來的樣子
後來小姐才說:喔,因為我看到妳的手上蓋了一個章,去夜店出來以後要再進去不是都要蓋章...XD
呃~我想那位小姐應該不看藝文展覽很久了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o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