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很久的故事,我們之間互相怨恨、互相不滿,這也是一個關於我和長寬高之間不爽的引爆點!!

其實我自已對長寬高一直很不滿意,我不滿意她的做事態度與積極度,一整個太被動;
其實我也知道她應該也很不爽我,因為她一直覺得很多公司上面的事情我都不告訴她;
但是--我們真的就是一個維持很多秘密的公司,其餘的閒雜人等不會讓她知道太多事!!

這件事發生之前,我就一直在跟杯子抱怨,很多時候我休假不在的時候,長寬高幫我接的電話,永遠都不會留紙條在我的桌上,然後客人永遠都等不到我回電話給他們..
尤其是我們去台中玩的那一週,在出發玩的星期五的時候我就休假了,星期四下午的時候,老闆娘還特別問我說,我本來排定從台中回來的那個星期一上午我還有沒有要休..
我在全辦公室人員的面前回答她說:不會,因為有個客人跟我約星期一的早上要來談事情。
結果--星期五的時候,那個跟我約星期一早上要來談事情的客人說要改成星期一的下午,但是--長寬高並沒有打電話告訴我!!
然後星期一早上,我拖著前兩天在台中騎鐵馬鐵腿的雙腳又一早去公司上班,一直到跟客人約的時間到了,老闆娘還問我說,怎麼我約的客人還沒有來的時候,長寬高才說:那個客人星期五的打來說,他跟要跟妳改約星期一下午。
老實說:那時我真的很不爽!!
妳明明在星期五就幫我代接到電話說客人改期了、妳也明明知道我本來星期一早上的休假,就是為了那個客人取消了!!
妳就算忘了在星期五給我通電話告訴我客人改期了,那妳為什麼卻要等到我跟客人約的時間到了、老闆娘在問了,妳才說:客人改期了。
妳讓我損失了上午的休假。

接著,因為我們公司的會議室都是我在負責的,結果在我休假的那個星期五,有個國民黨的服務處要來租場地,租借的當天有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要來!!
因為我不在,所以她就把那個case接下來,但是同樣在我星期一回辦公室的時候,她也沒有把那個case交接給我,就自已跟對方聯絡跟收款!!
其實在我的心裡我很不高興,因為我覺得在職場道德上,她已經踩在我的地盤上,而且也沒有打算把腳縮回去..
今天全公司都知道那一塊的事情都是我在負責的,妳不能因為今天我休個假,妳幫我代接了一個case,然後妳就自已來做我的業務,妳就算是想要『幫』我的忙,妳好歹也來知會我一聲吧!!
而且接著她接下來的那個會議室的case客人有任何問題,她答不出來的時候,她也不是來問我,而是去問另一個同事,在我的觀感就是:她擺明的就是想自已處理那一個case!!
ok,妳想自已處理就算了,但是我壓根都知道,她根本沒有那麼能力處理,就是客人她在見、款她在收,最後所有現場的準備事情還是要我來做~

後來那個case她一直自已接著,我問她什麼,她也都避重就輕的回答,不然就是都說不知道,那時老娘真的也快發火了,好,妳什麼都不肯說,如果到時候出了什麼事,妳就不要再來求我!!
結果--還真的出事了!!
這個星期老闆娘收到了一張工業區服務中心的開會通知函,上面寫著:馬英九要在X月X日在台北縣工商展覽中心二樓會議室舉行座談會,請大家踴躍參加!!
老闆娘整個大爆走,因為她完全不知道馬英九要來,追問之下,才知道這個case是長寬高自已在處理的!!
於是老闆娘跟老闆就把長寬高叫進去辦公室罵的很大聲,說有重要人物要來,為什麼都沒有通報給上層知道,說什麼她警覺性不夠,如果這個case是我在處理的話,我就會在事前就通報,而不是收到了這張傳真函才知道!!
長寬高被罵到狗血淋頭,然後接下來這個case,我被老闆娘指派說要收回來叫我自已做,不要再給長寬高!!
然後長寬高被老闆罵的很不爽,她跟其他同事說:她覺得是我在讓她背黑鍋,因為我沒有告訴她說有長官要來的話要通知上級!!
而且她覺得我是在故意藏私,然後什麼事情都不告訴她,害她被罵!~

我知道這件事情以後,我真的超想罵髒話~
妳今天自已自作主張接下了我的工作,然後我回來上班以後,妳也不還我,問妳什麼也都說不知道、不清楚,等到我自已事後去聯絡客戶以後,客戶才說他都跟妳講了..
而且妳有什麼問題妳也不來問我,都是去問其他同事~
是,我是沒有告訴妳這件事要通報上級,因為如果今天是我接到這個case的話,所有處理流程對我而言就像慣例一樣..
就像吃泡麵你一定要先燒熱水、再沖下去悶三分鐘才能開動,今天通報這個動作對我而言就像是打開泡麵的蓋子一樣~~
我並不覺得需要再特別交代,因為這個工作對我而言是慣例,為什麼我要對妳特別交代是我慣例做的動作??
就像今天妳開水都燒好了,結果妳蓋子沒有開,妳才來怪我說為什麼我沒有告訴妳要開蓋子..

我今天真的只是覺得:本來這一整件事妳都可以不用被罵的,因為妳只要在我回來以後把這個case移交給我,我就會有自已的處理流程,因為這一連串的處理流程對我而言就像一定要先開蓋子才能沖熱水吃泡麵一樣!!
結果妳自已雞婆搶了我的工作,又來怪我為什麼都沒有告訴妳,那請問:我是有請妳幫我做這個工作嗎??
為什麼這一整件事情要搞成妳不爽、我也很不爽??
如果今天是我搶了妳的工作妳就會高興嗎??

我們公司明明就很小、人也很少,我還有辦法看人不順眼,我也真是夠厲害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o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