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裡面有兩個清潔阿姨,這兩個阿姨有一間共同的休息室,平常就是焦不離孟、孟不離焦

上個星期老闆娶媳婦,就要公司同事去給他請

因為清潔阿姨A今年初嫁女兒的時候,也請全公司的同事去給她請

老闆包了很厚的一包紅包,清潔阿姨A就堅持不收,兩個人在現場推來推去的紅包,實在是有點難看..

(謎之聲:這就叫台灣的紅包文化嗎??)

所以這次老闆也是請大家去給他請,還特別交代清潔阿姨A一定也要去

然後清潔阿姨A就說如果老闆不收紅包的話,那她就不要去了

老闆娘默默的跟我說,清潔阿姨A這樣子跟她說,讓她很為難

因為之前她嫁女兒,也幫公司留了一桌,結果包紅包給她也不收

這次他要娶媳婦,也想說請公司同事去熱鬧熱鬧,結果清潔阿姨A很堅決的說:如果不收她的紅包的話,她就不去

可是公司的員工都沒有收紅包了,這樣子她收一個清潔阿姨A的紅包不是很奇怪嗎??

位卑權低的小員工聽出老闆娘的意思,默默的接口說:喔~我會去跟清潔阿姨A說一下!!

 

打了內線電話到清潔阿姨的休息室去..

我說:清潔阿姨A,那個老闆娘跟我說妳不去喔??

清潔阿姨A說:對丫,她又不收我紅包

我說:可是她也沒收其他員工的紅包丫

清潔阿姨A說:厚...可是那不一樣丫,哪有人去給人家請,然後不包紅包的??

我說:那你這樣子說,那不就是說,那我們去很大面神(台語)

清潔阿姨A說:唉呀,我不是那個意思啦...而且那天有展覽我要上班耶,我沒有空回家換衣服啦

我說:那我讓你提早下班,而且你那天要上班,我還不是一樣也要上班

清潔阿姨A說:唉..可是去很麻煩耶,我又沒有衣服好穿,不然你敢穿牛仔褲去嗎??

我說:怎麼不敢??我那天還要上班,當然還是要以工作為主,不然你是以為我要穿著小禮服去喔??而且老闆娘跟我說你都不去,這樣子讓她很為難耶!!

清潔阿姨A說:唉唷~~幹嘛只會一直叫我去啦,我不要去啦...(開始陷入無窮迴圈)

 

上個月的我真的是很累,我就還得一直應付這個講話無窮迴圈的清潔阿姨A

而且清潔阿姨A一直說要等明天其他同事都來了再一起討論,講到我有點無力

所以我就把這個燙手山芋丟給了其他同事去處理

隔天,代為處理的同事帶回了滿意的回覆,但是我有點小不爽

就覺得,我跟你講了20分鐘你一直在說不要、不要,結果派別人去講,妳就要去了~~!!

***************接下來才是被弄的事情的開端***************

老闆請客的前一天,我依然是上班上到快要爆炸

怎麼養狗的人那麼多,場子裡面人無敵爆炸多、狗也無敵爆炸多、更重要的是:大小便也無敵爆炸多!!!!!

我可以拜託你們這些養狗的人要有公德心好嗎??

你的小狗獲得了解放,可是造成了多少人的困擾你知道嗎??...............

下午時間好不容易偷了個空坐在大廳外的樓梯聞著沒有大小便的清新空氣

(↑以上是題外話↑)

清潔阿姨B默默的坐在我旁邊,客氣的詢問我說是否有空,因為她有事要跟我說

清潔阿姨B說:我明天不想去給老闆請了...

我說:(嚇到)為什麼??不是講好了...我們明天不是要一起去嗎??

清潔阿姨B說:可是昨天清潔阿姨A說,叫她星期五下午五點半前要來公司集合,大家一起去

我說:對丫,那有什麼問題嗎??

清潔阿姨B說:可是清潔阿姨A又說,如果她回家換衣服趕不及過來的話,就叫她跟大家說,不要等她了,直接先去了!!

我說:清潔阿姨A這樣子跟妳說??

清潔阿姨B說:對丫~雖然大家都是同事,可是畢竟我還是跟她比較熟,那如果她明天故意打通電話說她不來、然後放我鴿子的話,那不是很簡單,而且加上我又吃素,這樣子不方便,所以我想...我還是不去了!!

 

我不知道講到這裡,看的人可以懂那種感覺嗎??

就是今天你約我一起去看電影,結果卻在看電影的前一天

你才來跟我說:我們明天約在電影院門口喔...但是如果我明天趕不及的話,那你就自已去看好了!!!

靠背...看的人懂那種感覺嗎??

就是明明就是你約我的,然後你又說的我不一定會去囉~

就感覺你已經先在做放鴿子的預告了~~

後來我同意清潔阿姨B不想去的理由跟心情,我就說,我明天會代為轉告大家

隔天一早又是苦命的寵物展上班日,我先將這件事講給小會計跟大總務聽

我覺得這種事真的女生才能了解那種心態

因為我才一講完,小會計也說:那這樣子擺明清潔阿姨A就是要放清潔阿姨B鴿子

大總務還傻傻的說:有嗎??清潔阿姨A不是說她趕不及才不會來,趕得及還是會來丫~~

人客丫~~如果清潔阿姨A真的想去的話,她還會事先講這種話嗎??

後來我們三個決定暫時先當做不知道清潔阿姨B不來這件事,然後還跟清潔阿姨A在討論晚上要去喜宴的事

大總務說:清潔阿姨A你今天要早點下班回家換衣服喔...然後你有跟清潔阿姨B幾點集合吧??

清潔阿姨A說:有丫,我有跟她說五點半要來公司集合,大家一起去

我說:那清潔阿姨B有確定要來嗎??

清潔阿姨A說:有丫,她有說她要來丫,然後你們就自已去就好了~

小會計說:那妳咧??妳不是也要去??

清潔阿姨A說:唉唷..不要了啦,今天上班一整天好累喔...你們再跟清潔阿姨B去就好了!!!

(馬的、馬的,就你上班累喔,我假日還上班了兩天了耶,我都沒有說累了,而且你不是也答應清潔阿姨B說要去,結果現在還真的被猜中了不去了!!)

我說:可是妳不是有約清潔阿姨B要一起去,那你現在不去的話,那清潔阿姨B怎麼辦??

清潔阿姨A說:那等她來的時候,你們再跟他說一聲就好了,我今天真的很累了!!!

小會計說:那妳不打通電話跟清潔阿姨B說一聲嗎??因為那時是妳約她的耶,不然她本來也說她吃素,她這樣子去不方便~是因為妳一直約她,叫她陪妳去,她才要去的!!

清潔阿姨A說:不用了啦,這種小事不用講啦~~然後如果你們等到五點半她還沒有來的話,那你們就自已出發了啦,也不用等她了!!

***************這是被弄的事情的結束***************

其實我當下真的為清潔阿姨B超抱屈的

如果清潔阿姨B真的來了,那不是活生生被放了一隻很大的鴿子

雖然說大家都認識,但是那種感覺還是不一樣

因為她們兩個每天待在同一間休息室、工作也都在一起

而且清潔阿姨B還是清潔阿姨A一直約才去的,結果沒想到,她卻被忽視的這麼徹底

而且其實清潔阿姨A平常跟大家相處的還蠻好的,當我跟大家說清潔阿姨B前一天跟我說的時候

大家都還一致說,我應該是誤會清潔阿姨B的意思,因為清潔阿姨A絕對不會這樣子講話

結果當我們故意問完清潔阿姨A的意願之後,真的才覺得清潔阿姨B的感覺是多麼的受傷

兩個人平常感情那麼好,結果清潔阿姨B還被清潔阿姨A弄

霎時覺得真的是『人心隔肚皮』

害我現在看到清潔阿姨A都覺得她超表裡不一的....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o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