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心情一直很悶,因為上班不但下大雨,我小弟騎我的機車出門帶走我的雨衣就算了!!
我還找不到家裡唯一的一件沒人穿的雨衣,結果害我只能衝到全家去買雨衣~
一切都是因為我小弟那個笨蛋昨天要晚上11點出門還漫畫才發現自已的機車不能發動,結果今天上學只能騎我的車!!
然後到了公司之後,我們下個月要跟縣府開會~
結果我就是那個要做簡報的衰鬼,而且我真是搞不懂我們哈雷那個豬頭腦袋~
我們交出去的報告足足有30頁,再來就是我第一次看到人家做簡報居然是把報告每一頁的每一個字都放上去的??
(丫不然還要做簡報是幹嘛??)
而且剛開始我重點式的做簡報,我們哈雷就說,哪有人做簡報還只挑重點的,你應該要每個字都擺上去??
(哇咧,老娘差點沒跟你回說,那你就用word做就好了,那你幹嘛用power point做??)
反正也不想跟他辯解,因為再怎麼辯,我也不會是辯贏的那一個~
結果活生生的30頁報告,被我做了成八十多頁的簡報!!
以後我應該說我在做『繁』報!!!

回到家在看那個罵的如火如荼的台灣霹靂火的時候,我媽就跟我說:你大弟退伍了,然後你小弟沒有電腦用了,不然你那一台給他用吧!!
我就邊看電視邊回我媽說:不要!!
我媽就說:妳剛好可以買新電腦丫,為什麼不要??而且妳又有在賺錢,就當投資你小弟!!
我就說:投資他??那我不如投資我自已,整天下課不回家就鬼在在學校跳熱舞,而且我電腦配備去年才整個重新升級,幹嘛我用了一年就要送他用??再來就是,我有在賺錢又怎樣??那些錢又不是我涼涼沒做事就有錢進來了,而且他一個月可以把電腦搞掛一次,然後到時我的電腦給他,然後又牽拖是我之前用留下的病毒!!
然後我媽就看我不肯出讓電腦,就又說:不然你幫忙出一點,然後找個時間去幫他挑電腦..
我就又說:那我只出1000元,一個大學生自已有在打工,又不是沒有,我讀大學的時候,買東西的時候誰幫我出過錢,而且叫我幫他挑電腦,我只挑那種能上網、能做作業的陽春型電腦!!超過那個等級,他要玩線上遊戲的就叫他自已去挑、自已去出!!
我弟在旁邊聽,他就火大的回我一句說:那我自已跟同學去挑就好了~~
結果我就很狠的補了一句說:有本事最好超過一萬五元的預算也都自已出!!

或許有人看到這裡會覺得我很勇敢,敢跟我娘一句來一句去..
也或許有人覺得我很小氣,只是出讓一台電腦,而且我真的也有在賺錢!!
但是我真的就是覺得,這就是每個家庭裡面該死的『老么情節』!!
我真是覺得老么又怎樣??老么要買東西就不用自已付錢嗎??然後就要找爸爸媽媽、哥哥姐姐付嗎??
如果今天我弟是一個國中生、高中生的話,今天就算叫我整台電腦送他,我都覺得沒問題!!
但是我小弟今年已經22歲了,整天閒在學校沒事就只會混社團,我不是說混社團不好,因為當初還是我叫他去報名個社團來玩玩的!!
結果他今天混個熱舞社就混的天昏地暗,每逢集社都是晚上十二點才會滾回家!!
再來就是上了個大學之後,就吵著要買台機車...
(明明家裡就還有一台我大弟當兵空著沒人騎的機車)
然後我娘就會一直認為,他是家裡最小的,而且又是學生,有什麼需要就買給他~
因為老大、老二的太獨立,更會形成老么的軟弱,就更容易引發父母的保護心!!

拿我大弟來說,因為他可能是家裡的大男生,而且其實我這個姐姐向來也沒有什麼同情心~
連他被學校當掉要延畢,也不敢說要跟家裡拿錢去修學分,還不是自已乖乖的掏腰包,還騙說要做專題,結果根本就都是去重修!!
再來他買他自已的電腦,那根本就是我讀的科系,每天不坐在電腦前面的話,那大概就是那天電腦壞掉了~
如果每天等著要跟我借電腦的話,電腦閒的時間可能就都是半夜了!!
結果他自已為了想上網玩遊戲,也怕被我媽罵他只會玩遊戲,自已也打工買了台電腦..
相較之下,我小弟根本就是....唉..(真的搖頭比較快)
唉,真的無意貶低老么,只是真的要告訴那些為人父母者:老么也會長大,不要認為你們可以保護他一輩子!!
家裡排行老么的請不要對號入座,我只是在抱怨我家的老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o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