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拿到人生中的第二張駕照了..!!!
(雖然我的第二張駕照還沒有拿到手..>"<)

從決定開始去駕訓班報名上課到今天考試已經一個月了
但是我總算是一次就順利的考照拿到手了
而且我覺得:考照真的很簡單!!
這不是在放馬後砲,而是我真的覺得現在考照有太多的弊病了~
因為我報名的是原場考照的駕訓班
而且報考的人數多到一個爆炸
光是跟我同梯考試的就有超過150人
(謎之聲:駕訓班『賺』很大~)
光是前一天筆試帶隊去考試的規模及陣仗就都把監理所其他辦事的路人給嚇到
一個個點名、排隊、進考場考試,全都是一貫化的作業流程
整個很像就是市場裡面的冷凍食品的包裝程序
而且我覺得監理所的筆試電腦也太不人性化
居然填了答案以後就沒有修改的機會
丫不就幸好我題目記的很熟
而且筆試集合點名發學照的時候,教練還會幫你做考前重點複習..XD
(謎之聲:是有沒有這麼認真??)
筆試的時間有30分鐘,但是我覺得大家應該寫不到十分鐘就出來了吧~
而且如果沒有做考前測試題的,應該都不用五分鐘就出來了~XD

因為筆試很順利的拿到了100分
(謎之聲:其實我也是有很認真的在做題目準備筆試的..>///<)
所以路考就會比較擔心一點
而且因為同梯考試的人太多
我考完筆試回駕訓班根本就沒有車可以練
還是在筆試當天早上去做了總複習
所以等於說:我考完筆試以後,真的就只是在等隔天的路考而已~~XD

而且駕訓班很起肖
居然安排早上六點半的時候就要大家去集合準備考試
然後更貼心的是我的教練
因為我都不知道他幫我排在手排車第一個考試的用意是什麼??
結果害我接在第二車就出發了(第一車是自排車)
我在繫安全帶及調座位的時候,教練還過來關心我一下
我還跟教練說:我第一個考試很緊張耶,而且現在才七點我就要考試,一整個挫很大!!!
然後教練才說:丫妳不是九點就要上班??我就想說早點讓妳考試妳就不用再多請一天假!!!
媽呀~~教練,我又沒有主動要求你說讓我提早考
而且我都請好假了,你是有沒有需要那麼貼心丫~~XDDD

接下來是我覺得漏洞大揭發
因為是原場考照的駕訓班,所以監理站會派人來監考
但是--他只派一個,而且他都只在旁邊看,從頭到尾都不會上車
然後跟在車上的主考官就是自已駕訓場領有考官執照的教練
講難聽一點,就是校長兼撞鐘的!!
但是為了避嫌,自已的教練是不會兼任自已的考官
可是通常監考的教練為了不跟學員、跟駕訓班的教練過不去
只要你的車子不要壓管、不要嗶嗶叫,真的駕照是一定可以拿到手的!!
我在做倒車入庫、路邊停車、S型彎道的時候,考官都只是在路邊看,沒有跟上車
結果在另一個車道的車,在過S型的時候,居然壓管壓了兩次
叫到全場都聽到,我還一度以為是我的車壓管,整個挫的要死
坐在後座的下一名考生,還很善良的安慰我說,叫我不要怕,因為是別台車壓~~XD
過了S型以後,考官才坐上車
然後我在直線加速的時候,旁邊的考官還『不經意』的自語自語的說:該換檔了
(是有沒有那麼怕學生沒過??)
過了直線加速的時候,因為我前面的第一台車正在上坡起步,所以我要在後面停車等候
結果我才在直線加速完轉彎後慢慢刹車待停的時候,旁邊的考官居然主動幫我急踩煞車
然後還說:不要靠那麼近,很危險..XD
(拜託,我明明就還離很遠,而且光是看到他幫我急踩煞車那一下,我真的就覺得,這考不過真的就有鬼了)

順利的上坡起步,然後在下坡的時候...
考官...他居然就把身份證還給我了..XDD
還補了一句:下車以後記得到櫃台繳300元駕照費~~XDDD
媽呀,我明明就都還沒有考完、也還沒有回到終點,他就說我過了啦~~XDDDD

好吧~我還是順利的拿到駕照了
幸好我的教練教學的時候都很認真,真的該學的、上路該注意的都有講了
然後道路駕駛也上了三次、每一次也都有準時上課
不然我真的覺得:駕照那麼好考,難怪台灣的交通那麼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o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