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上班都覺得工作很悶、很煩..
其實根本就一直沒有覺得快樂過吧~
只是抱怨的次數在減少,因為覺得每天都抱怨同樣的事,看的人不煩,我打的人都覺得很煩...
昨天是星期五晚上、但是我今天還是得苦命的要值班..
就跑去小說出租店借了小說回家看!!
(當然就是那個沒營養的愛情小說)

昨天晚上睡覺前就開始在翻閱..
男主角在跟女主角敘述他家的老么情節(應該算類似吧)!!
就是說他兄弟年輕氣盛跟爸爸吵了一架之後離開出走..
但是男主角家裡家大業大,當然就由男主角一肩扛起家業的重任~
男主角每天工作十來個小時,慢慢的從基層開始學起.
就當一切他站穩了腳步,開始拓展家中企業的版圖之後,他那個不成材的兄弟回來了!!
男主角的爸爸就讓他不成材的兄弟一回來之後,馬上就坐上了總經理的位置,而男主角好像還只是個副總而已~
然後男主角就覺得他一切的辛苦都是在為他人作嫁!!
女主角聽完只淡淡的說了一句:因為你不是被你父親期待的那一個!!

說不上什麼感觸,只能說很有感覺吧~
每次在工作上累的要死,沒人要做的工作就是我們要接手做~
可是真的有好康的,我們永遠都不會是被輪到的那一個~~
因為我們對於自已的責任感,我們總是不停的告訴自已:這是我的工作,所以我再怎麼樣,還是也要做~
但是就算我們真的完成了一件沒有人想做或沒有人要做的工作,我們卻不會得到別人的讚許!!
因為我們都不是我們主管期待的那一個!!
主管期待的那一個,就算他的工作弄不完,主管也會幫他擋著、不管他犯了再大的錯,永遠也會有片天幫他頂著!!
是我們自已給自已的期待把自已壓的喘不過氣來~~
因為我們就是期待著自已會成為主管、公司心目中所期待的那一個!!
但是....我們卻都不是被期待的那個人!!

現在心情很煩的杯子,你能了解我要表達的嗎??
我們既然無法成為被期待的那一個,那就不用給自已太多的期待~
因為期待愈多、失望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o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