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先跟55聊那個我的輸入法視窗不見了,然後又聊到報稅軟體~
我就說,我同事有人說裝不起來,結果我連在哪裡下載都不知道~~XDD
55就以她報稅的老經驗告訴我要去哪裡下載,結果我就下載下來安裝之後,就開始先慢慢算!!
基本資料都還沒有填完,55就說她不能安裝~
我就叫她把畫面co下來,後來上網一找才發現,原來不能安裝也一堆咧!!
在網路上找了半天,網路上的錯誤四處一堆,但是就沒有人和55的一樣~
結果她那個沒良心的居然就給我離線了~
但是也是在她離線之後,我才發現應該是她防毒軟體的問題~~
因為我在一個資料夾名稱發現了『symantc』這個資料夾..(應該沒拼錯吧??數學就不好了、英文也跟著爛..= =)
算了,這就是要報應她沒有跟我講晚安就離線的後果!!
其實我還偷偷想說,該不會她把防毒軟體關了之後,還是安裝不起來吧~~XDDD

然後又自已一個人慢慢算,怎麼發現..
我怎麼算出來我要交那麼多錢給土匪政府丫??
我去年工作11個月、也才賺32萬多耶..丫怎麼我算出來要交快八千元的稅丫???
媽呀,這是什麼爛軟體丫??誰快來告訴我,我算錯了吧~~
雪美丫姨我知道你在保險公司,算這種最內行了,快來救救我吧!!
(眼神祈求ing)
而且我扣底稅額都有扣掉了耶!!
像我每年交四萬五的保費(早知道就不要交那麼多,因為也只能扣兩萬四)..
而且我去年也有參加喜憨兒義賣,我也算捐了七千二耶!!
(我覺得我們應該固定去認養孤兒,因為還可以扣稅!!)
還有,那個如果我報我弟給我扶養可不可以丫??
因為我小弟那隻米虫還在讀書丫,而且如果報他的話,我的稅就變成只要交三千多耶!!
(想不到米虫也有用途的一天!!)
麻煩有報稅經驗的老江湖出來指點我吧!!感謝、感謝~~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005032302583
Q:我弟今年還再念書且也已滿20歲,不過他有在打工所以有扣繳憑單,不知我可不可以撫養他??
A:納稅義務人本人和其配偶的同胞兄弟姊妹,未滿二十歲者,或者已滿二十歲以上,但因在校就學,或因身心殘障,或因無謀生能力,而須受納稅義務人扶養者(請檢附在學證明或醫師證明等)。所得稅法所稱「在校就學」,以就讀於經教育主管機關立案之學校,且具有正式學籍者(空中專科進修補習學校學生及國立空中大學全修生亦屬之)為限。

終於知道了,是可以報兄弟姐妹的啦!!
難怪卡板每年都會被他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o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