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考國泰世華銀行一般行員的日子...
首先早上六點半就先起床了,因為一定要趕上七點的公車,八點的時候一定要到開南考試!!
花了15分鐘打理好,6:45就出門了,這次聰明的記得要買了早餐,買了早餐之後,就走到公車站牌去等公車..
一路等等等,等到了七點,公車終於來了,我手上的早餐也在等車的時候已經全部解決光光了!!
坐在車上,我還很做作的帶了英文和會計的書出門,但是其實我根本連一頁也沒有翻...
坐在車上就一直很想睡覺,實在是沒辦法,因為很久沒有那麼早起了!!
我本來的計劃是,我到了台北車站之後,我要直接換往直接開到開南的公車,因為我很懶,我不想坐到善導寺再下車用走的~
而且我今天穿的是有小跟的涼鞋,不是平底布鞋..
我搭的257公車順利在我預計的時間七點半的時候到了台北車站,我下了車之後就開始找站牌..
哇咧,邊找才發現大事不妙,因為我怎麼都找不到站牌??明明前一天才上網查過的丫~~
找了五分鐘之後,終於讓我發現0南的站牌,就開始等等等..
然後發現愈等愈不對,因為已經7:45了,我還等不到0南的公車來~~
其實我一直都知道我只要轉身下捷運坐上板南線,不用五分鐘,我就可以到善導寺,出了捷運口,只要再走五分鐘,我就可以到開南了..
但是就是不死心、就硬要等~
好吧,掙扎了一分鐘之後,覺得自已都已經那麼早起了,如果考試遲到的話,我不就吐血而已~
還是認命的搭上捷運直接坐到善導寺,然後才發現一件很欠揍的事:就是我本來搭的257就有直接開到善導寺了..= ="
那我剛剛下車等車那15分鐘是在呼吸新鮮空氣嗎??...(泣)

將將好準時八點進去了教室,教室裡的人坐不到十個..呃,差點不知道是該高興還是該難過..
高興的是競爭少了,難過的是、既然這種職缺大家都不想考了,那我幹嘛來考丫??而且我又不是沒有工作...
8:10發考卷下來,看了黑板上面的應到人數:50人,實到人數:28人,缺考人數:22人..
真是讓我粉無奈,而且第一節考的英文,其實我真的覺得題目很簡單,但是答案真的就是很困難..
因為其實他的單字我一個也看不懂,但是考文法的時候,這種是不用會單字,只要會文法也會寫的,就覺得,他這份考卷出的真簡單,只是我都沒有背單字啦~嗚嗚嗚!!
考試時間有50分鐘,8:40就可以交卷,就又發現一個特殊的情況,因為一到可以交卷的時間,半數以上又都馬上交卷了..
呃,真是讓我覺得,這次的考試到底算什麼??
我還撐到8:50交卷出來,路過的每一間教室,幾乎缺考人數都在半數以上..
這種情況跟我那時在考四大行庫的情況真是天差地遠丫!!

唯一有信心的第二節考試:性向測驗,真是讓我跌了一個大跟斗!!
因為我嚴重懷疑他根本就不是在考性向測驗,他根本就在給我考數學~
50分鐘的考試時間,我要足足做完100題,只有前十題是國文題,剩下的90題全是數學和圖形題~
而且機車的數學題每一題問的不外乎:排列組合、速率、植樹問題、點線面問題..
靠,一眼掃下來,幾乎每一題都要算,但是一題分配到的時間只有30秒就要含看題目+作答完畢+畫卡完成!!
我又不是閃電俠,我寫的完才有鬼..
50分鐘的考試結束,我居然只寫了--60題!!
真是讓我差點沒想哭~那是我唯一有信心的科目耶,結果居然沒寫完~~
嗚嗚,那你就改成數學測驗就好了,幹嘛說是性向測驗丫、性向測驗誰會考植樹問題??你只差雞兔同籠沒出來而已啦~生氣!!
鈴響一響起那一刻,全場響起了哀嚎聲,我偷瞄了一眼我隔壁的考卷,嗯嗯,她做的題目數跟我差不多,所以我不算寫的太多,真的是題目太多、太機車了!!

至於第三節的金融測驗,我想那一節我只是為了表達我的全勤考試而已..
因為那一節考了三科,我就有兩科沒有讀過、讀過的那一科也讀的2266的..
幾乎50題都是用猜的猜完的啦~!!
這樣子我回家才可以跟我娘交代說,我有去陪考完了..
反正都說只是去陪考了,有參與的精神最重要、至於結果就再說啦~~
呵呵,反正我現在又不是無業遊民,有沒有考上對我而言都沒有差啦!!
而且其實我真的覺得我也很有參與的精神丫,不然會有誰,連一頁書都沒有看,也敢去考試的..
而且我覺得這次的考試,我想如果上的人真的也不用太高興,因為到考率只有一半,但是帶書去的大概一間教室不超過五個..
公營銀行考試跟民營銀行的考試果然是大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o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