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是發生在我身上、也不是發生在我朋友身上
所以大家也不用說那個『我朋友』一定是我
只是純粹親身參與到這件事情,想跟大家分享而已

有錢人的社團扶輪社每個星期都固定跟我們租用會議室來開會
這個星期的例行會議快結束的時候,我順便先進去收東西
然後就聽到他們的開會

有錢人A:接下來我們要討論的是執行秘書X小姐今年度的薪資調整乙案,大家有什麼意見??
有錢人B:X小姐今年度的工作也很繁重,我是覺得可以幫她調升一下
有錢人C:工作繁重??還是我們再找個工讀生來幫她的忙好了,這樣子X小姐的工作也比較輕鬆,調升的薪資部份可以再多請個便宜的part time工讀生
有錢人D:可是請個工讀生要付的薪資都不只調升的部份了,不如直接幫X小姐做調薪的動作,也不用再多請人了
接下來的暴點來了
有錢人E:可是--幫X小姐調薪了之後,她原本繁忙的工作她就做得完了嗎??
全場安靜無聲

這句話真的是讓人不知道怎麼回答
如果說調了薪,工作就做的完,那這樣子不是擺明就是你之前都在混??
不然為什麼才一調,你以前做不完的工作就都做得完了??
如果說調了薪,工作也做不完,有錢人E就覺得,那我調你的薪水幹嘛??

我只能說:
這是一句很高深的話~~
如果有一天我老闆一樣問我這句話
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回答

有錢人的老闆們
你們要知道
調薪只是給員工的一種心理層面的安慰
員工有時候不是只看錢辦事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o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